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开滦集团准东将军庙煤电化工业园区奠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泽民)5月22日,在1000平方公里的将军戈壁上,和风送暖,胡杨吐绿,彩旗飘舞,礼炮齐鸣。开滦集团和中联润世公司在新疆自治区的战略合作项目——面积100多平方公里的准噶尔盆地东部将军庙煤电化工业园区正式奠基。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龙庄伟,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甄新生,以及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中联润世公司领导等在“奠基石”前挥锹铲土,为工业园区奠基。
  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开滦集团从2004年开始参与新疆煤炭资源的开发。通过合资合作、收购股权等方式,开滦分别在准东、伊犁地区进行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3.54亿元。开滦集团力争用5至7年的时间,在新疆再造一个开滦,并于今年4月29日与新疆自治区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
  据了解,在未来的5至7年,开滦在将军庙煤电化工业园区将主要抓好三大产业的发展:一是煤炭产业一期建设年产300万吨煤矿,2012年达到1000万吨,2015年达到3000万吨,总投资100亿元;二是煤化工产业重点建设乙二醇、煤化多联产、煤制天然气以及煤焦化、煤化工等项目,总投资300亿元;三是电力产业重点建设2×600MW发电厂,总投资60亿元。另外,开滦还将进一步加快伊犁地区的资源勘探和地方煤矿整合,并根据资源条件谋划煤化工和电力产业的发展。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开滦入选影响世界的中国力量品牌500强企业   09-05-20
开滦入选影响世界中国力量品牌500强(组图)   09-05-19
前4个月开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   09-05-16
前四月开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27%   09-05-15
开滦医院被评为河北省创建诚信医院先进单位   09-05-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