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海]扎实开展重点窗口、基层所站民主评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瑄)为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全县行风建设整体水平,唐海县坚持从“三个突出”入手,推动全县窗口单位和基层所站行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一是突出“评议范围”,确保评议单位全覆盖。从全县重点评议单位和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热点所站(窗口)中,确定49个行风建设重点“参评窗口”和40个基层所站,作为评议对象。对重点窗口,根据科室工作职能、以及服务功能不同,分为执法类窗口、综合管理类窗口以及社会服务类窗口,分别对三个类别的窗口进行评议,确保了参评窗口能够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参加评议。

  二是突出“评议重点”,确保评议内容不缺项。通过“五查五看”,确保评议内容符合实际。一查履行情况,看是否认真全面履行法律法规,对属于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处理、监督查处是否及时到位;二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作风粗暴、耍态度、耍威风、搞特权、刁难群众等问题。三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相关事项,积极改进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四查公平程度,看是否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依法办事、程序合法、公开公正,是否存在办事不公、优亲厚友等问题。五查便民措施,看是否将自身职能、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处罚标准等内容以公示栏形式向群众公开承诺。

  三是突出“结果运用”,确保评议结果出实效。一是完善健全评议内容。采取基础工作、日常监督、群众问卷相结合的方法,实行百分制考核。作为监督的重要手段并纳入考核。以各参评重点窗口单位、基层所站的直接服务对象为主体、采取随机的方式进行问卷测评。根据综合考核和评议情况,确定出优胜、先进、达标、较差单位,年终予以表彰。二是强化明察暗访。县纠风办将组织行风监督人员不定期对重点窗口单位、所站进行明查暗访,实行记帐式考核。对评议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窗口单位和基层所站,建议其主管部门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发生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重点窗口单位和基层所站,其所在单位不得评为行风建设优胜单位。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设“行风监督员”的做法值得提倡   09-03-17
《阳光热线》博客搭建行风监督新平台   09-02-26
唐山市公安局大力开展行风建设综述   09-01-21
唐山质监局召开行风效能质询会   08-12-17
唐山公安局接受百余名代表行风评议质询   08-12-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