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丰南农妇么春芝凭两手绝活成明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6-05 2: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农妇么春芝凭两手绝活成明星

    一分半钟叠起200枚硬币166秒分离39个鸡蛋蛋黄蛋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朱会凤)今年55岁的丰南区丰南镇白石庄村农家妇女么春芝,凭着一手“快速分离蛋黄蛋清”的绝活,不仅在2008年7月成为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节目的嘉宾,还在挑战成功后获得了参加该节目09春晚表演的资格。今年10月份,么春芝将应邀去德国进行才艺表演。

  没有多少文化的么春芝心灵手巧、多才多艺,在生活中是个有心人。现实生活中诸多不起眼的小事,都能被她“玩”出花样来。将家里的葫芦手工绘上图画,就成了一个个小巧的葫芦工艺品;路边随处可见无人过问的小鹅卵石被她捡来,稍微鼓捣一下就成了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小动物造型;就连家里吃过的鱼头经过她的妙手制作,都能成为一只生动的“蝉”……

  1998年,为了帮因腰疼病赋闲在家的老伴儿解闷,么春芝开始练习用一角钱硬币叠通天柱。2002年,当她无意中看到电视台举办用一元钱硬币叠通天柱的比赛后,就立即开始练习叠一元钱硬币。经过反复练习,她终于创造出了90秒钟成功叠起200枚一元硬币的最好成绩,并应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的邀请,赴上海进行了现场表演,成绩被记入了吉尼斯纪录。

  2005年冬,么春芝喜得孙女。看到亲戚们送来许多贺喜鸡蛋,她开始琢磨鸡蛋的多种食用方法。她试着将鸡蛋的蛋黄、蛋清进行分离,然后再分别采取多种方法进行加工。几百枚鸡蛋做下来,她又练出了一手快速分离蛋黄、蛋清的绝活。2008年7月,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节目组邀请么春芝赴央视进行现场表演,么春芝以166秒成功分离39枚鸡蛋蛋黄、蛋清的成绩超过了设定的180秒分离35枚鸡蛋的目标,挑战成功。

  凭着叠硬币和分离蛋黄蛋清两手绝活,么春芝先后多次做客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真情旋律》等栏目,并多次应邀到唐山、山西、山东、南昌、郑州等十几家省市电视台做节目。么春芝这名普通农家妇女,用手上的绝活玩出了大天地,成了大明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