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当好“村官”天地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6-05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当好“村官”天地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008年11月,组织上安排我到迁安市太平庄乡郭家营村担任村主任助理。

  刚走出校园到农村工作,对农村的情况和工作环境茫然无知,加上在生活上的不习惯,让我感到不知所措。后来经过领导帮助和自我调节,我对农村工作渐渐有了深刻的认识。我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将村民关心的问题、生活有困难的群众情况等信息都做详细的记录,建立“亲情日记”,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他们的困难。通过不懈努力,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熟悉了村里的情况,与村民交上了知心朋友。现在许多村民都愿意与我说心里话,有事也喜欢找我帮忙。

  郭家营村有几台电脑,因为村里懂电脑的人很少,所以利用率不高。我到村里工作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些设备充分利用起来,扮演起了“科技村官”的角色。针对该村是奶牛养殖专业村的实际,我一边教村干部用电脑,一边利用电脑组织村民学习收看奶牛养殖技术片,讲解农业技术、传递市场信息,在农闲时播放一些科教片、健康知识、戏剧电影等,使村里的电教室成为新技术的推广站、群众的文化站。此外,为了更好地保存和利用各种资料,我对村里的各种资料进行了收集,在乡政府档案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资料进行筛选整理,合理分类、专柜存放,并在电脑上进行存档,实行微机管理。现在,村干部查找有关资料,鼠标一点一目了然,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高。

  作为村两委的一员,在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去年10月,我村受“三鹿奶粉”事件影响,导致牛奶无处可销,浪费无数,村民损失惨重,许多村民不能理解。得知此事后,我通过和村两委干部商量,决定充分发挥养牛协会的作用,采取奶牛集中饲养、规范养殖,严把质量关等多项措施,终于取得了三元乳业公司的信任,答应继续收购我村的牛奶。

  当村官的亲身经历告诉我:选择基层,锁定的是磨炼、是艰苦、是勇气,也是责任;选择农村,铭刻的是精神、是自信、是拼搏,也是挑战。(李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大学生社会实践进社区   09-06-04
7000余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   09-06-03
市人事局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09-06-01
华北煤炭医学院康复医学系学生就业火暴   09-06-01
女大学生患白血病无钱继续医治-后续   09-05-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