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农药中毒的多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6-26 0: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农药中毒的多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乐亭县一名1岁的孩子误将鼠药当做小食品吃,现在医院救治;丰南区一农民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喷洒农药,6小时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抽搐中毒症状;丰南区一女士误食喷洒过剧毒除草剂的大葱,出现恶心、呕吐症状……

  入夏以来,我市农药中毒人数迅速增多。近日,记者在解放军255医院毒检中心了解到,该院门诊日毒检量达7至12人次,日均3至5人住院救治。“近1周来,我们已连续抢救16名危重中毒病人。”该院中毒重症科邵利主任说,“看到那些因误用、误服、自服农药而逝去的生命,我们感到很痛心。”

  邵主任提醒大家:看管好孩子,农药瓶不要随便放置,应放在孩子看不见、接触不到的地方,鼠药要晚上放白天收。遵守《农药使用准则》,使用前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不要将农药装在果汁饮料瓶中,以免口渴时误服。喷洒农药时,应注意防护,穿长袖衣裤,戴鞋帽、手套、口罩、眼镜,有风天气应顺风喷洒,由下到上隔行喷洒,一次喷洒时间不宜过长,尤其是高温天气,大汗时,喷洒农药后应及时洗澡,并更换干净衣物。喷洒农药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早、晚气温偏低时进行。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用药前后、吃饭前后要洗手,瓜果蔬菜要清洗干净后食用,经治虫后的蔬菜、瓜果,在雨季需半个月,干旱季节至少1个月后方可食用。(邵利梁、赞英)

  链接:农药中毒后如何处理

  接触农药后,出现头晕、头痛、疲倦无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就有可能是农药中毒。此时不要慌,皮肤污染者应立即脱掉污染的衣物,用肥皂水或清水洗净。口服者应立即取食用盐5至10克放入3000至4000毫升水中,喝后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咽喉部催吐,并立即将现场用过的农药瓶、呕吐物等物品收集好,到就近卫生院做洗胃等紧急处理。有过农药中毒的病人,痊愈出院后,3个月内不能接触农药,否则少量接触即可再次中毒。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四青年煤气中毒 命悬一线终获救   09-05-11
一夜间17名患者农药中毒进医院   09-05-06
被曝含有1级致癌物石棉 NUK婴儿爽身粉唐山仍卖   09-04-07
唐山现3名疑似瘦肉精中毒患者   09-03-31
滦县拉网检查农资市场   09-03-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