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乐亭围绕“三保”开展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7-11 0: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围绕“三保”开展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乐宣、孙美)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乐亭县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能”为目标,把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唱响了“投资选择乐亭来,事事处处无障碍”的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崭新局面。

  该县通过深入组织、学习教育和督导检查,使得全县党员干部的效率意识、实干精神得到强化,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强化舆论监督、弘扬先进典型,干部队伍的进取心、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民本意识更加牢固;通过落实干部作风建设17项措施,提高了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政效能,推动了全县社会经济提速发展。

  围绕“保增长”,该县项目建设实现了新突破。该县以乐亭临港工业园被批准为省级产业聚集区为契机,围绕加快推进精品钢铁、煤化工、装备制造、港口物流、现代农业、滨海生态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发展的目标,全力实施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加速推进项目实施。目前,唐山中厚板材、德龙特种管件、华能风力发电等规模企业运行正常;与首钢宝业精品钢铁、唐钢临港项目建设单位保持了密切联系,正加紧推进前期工作,为启动建设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唐山旭阳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夯实了保增长的基础;组织开展了赴珠三角、长三角招商引资活动,达成了一大批产业合作项目,开放格局进一步活跃。

  围绕“保民生、保稳定”,全面启动旧城改造,城镇面貌实现新改观。该县抓住被市确定为城区扩容试点县的重要机遇,敢于承担、自我加压,将城市建设思路由“外延发展”为主转向“存量改造、内涵发展”为主,围绕长河生态治理、金融街东延线两侧改造建设、危旧平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四大重点,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实施了乐亭历史上拆迁面积最广、涉及群众最多、工作难度最大的一次旧城改造工程,优化发展环境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此外,继去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后,今年乐亭县下大力实施了“一环、一带、六园、五节点”绿化工程,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大绿化指标分别达到44.1%、40.3%、11.2平方米,均超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标准,目前已顺利通过省级评审验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南湖建设诠释“唐山效率”   09-07-07
遵化市以电话热线促作风转变纪实   09-07-06
唐海“六联六帮”促“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   09-07-04
丰润以作风大转变促项目大发展   09-06-29
海港经济开发区以好作风惠民生   09-06-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