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四十余名海外侨领走进唐山寻求投资合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7-19 10: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8日电(记者王悦)18日上午,参加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部分海外侨领在会议闭幕后离开北京走进唐山曹妃甸,考察了唐山的部分城市景观和正在建设中的曹妃甸工业区,并对有关投资项目进行了初步咨询。

    44名海外侨领先后考察了唐山市城市展览馆、南湖生态城、曹妃甸工业区发展规划展示中心、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指挥中心以及曹妃甸25万吨级矿石码头。

    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推介会上,侨领们听取了关于唐山市和曹妃甸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情况介绍,对加入唐山和曹妃甸的发展建设进程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北京美嘉环球旅游开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湘蓉说,唐山这两年变化很大,希望自己也能参与到唐山发展生态型城市的建设中来。她还建议唐山发展一些具有生态旅游特点的特色旅游。

    侨领们还对跟投资紧密相关的一些问题,例如土地、住房价格以及税收优惠政策等一一进行了咨询。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表示,邀请侨领们到唐山曹妃甸来参观,一方面是为了让侨胞们加深对祖国改革开放新变化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促进交流和合作,让侨胞们在了解的基础上多寻求在国内的发展机遇,参与到唐山的发展中来。

     据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综合处处长朱江介绍,此次侨领们的唐山之行是整个侨领考察之行的北线部分,还有部分参加八代会的侨领分别到中线安徽和南线厦门去参观了解投资项目。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名家合作书画合壁 《杨三姐告状》手卷出炉   09-07-13
北京四家旅行社“牵手”唐山南湖(组图)   09-07-11
沃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河北农大签约合作   09-07-09
唐津合作170多名患者成功“修心”   09-06-30
[丰润]与兴业银行合作亮点频闪   09-06-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