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舞蹈演员邰丽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7-21 0: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有梦才有渴望
——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舞蹈演员邰丽华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范艳晶 闫城榛)

  7月20日下午,唐山宾馆。在澳冰泉之夜——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赴唐慰问演出媒体见面会上,一路风尘而来的邰丽华安静地端坐着,举手投足间散发着纯朴和恬淡。人们熟知她,是通过她和同事们演绎的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

  两岁以前,邰丽华喊妈妈的声音很甜,唱的歌很美,因为一次高烧注射药物,邰丽华从此走进了无声的世界。在媒体见面会上,邰丽华一面用手语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一面在喉咙深处发出浑浊、嘶哑的声音,那是发自她心灵深处的声音……

  快乐和感恩、天赋和勤奋、机遇和关爱,把邰丽华造就成一名杰出的舞蹈家,她的表演出神入化、栩栩如生,被称作“美的天使”,也被誉为“慈祥的观音”。16年来,邰丽华出访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50多个国家,受到过30多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的亲切接见。“我知道,没有社会的关爱,没有艺术家的帮助,就没有我和艺术团的今天,我们所取得的一切,都是国家和人民给的。”邰丽华用手语“说”着。

  因为是第一次来唐山,邰丽华对这座凤凰涅槃的城市充满了好奇。“干净,整洁,是唐山给我的印象,没想到震后的唐山恢复得这么好。”邰丽华说:“我知道大地震后,唐山有很多残疾人,但是即使肢体上残缺了,也不要在心灵上残缺。这就是《我的梦》名字的由来,有梦才有渴望,有追求……”作为一名残疾人演员,邰丽华的艺术道路洒满了艰辛和汗水,但是她却能如此开朗豁达地面对人生之路,用一颗感恩的心在无声的世界里做着一个坚强的舞者!

  7月21日、22日,邰丽华将携国际文化品牌《我的梦》在我市进行慰问演出,76名残疾演员与导盲犬妞妞、黑黑将为我市观众倾情献上两场视觉盛宴。在每场演出的20个精彩节目中,有独唱、重唱、合唱,民族乐队、西洋乐队、电声乐队演奏,民族舞、芭蕾舞、拉丁舞、现代舞,以及新近创作的特色舞蹈、精缩舞剧、京剧、手语诗等,当然也不会少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典藏”节目——《千手观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丰南农妇么春芝凭两手绝活成明星   09-06-05
“创业明星”王小梅:大力支持陶瓷城整体改造   09-06-01
本网记者专访特型演员东方(图文 视频)   09-05-20
歌手马条来唐再掀民谣风(组图)   09-05-15
访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东方(图)   09-05-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