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大家谈:为旬评最差叫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7-22 1: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旬评最差叫好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刘奂明)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近日,唐山却从最差小区、最差街巷、最差单位、最差场所、最差市场、最差乡村等几个方面,对34个最差单位(部位)登报曝光,毫不留情点名批评。不仅如此,同一天,《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同时张榜曝光,晓谕全市,这种举动在唐山是少有的。看罢通报,相信很多读者为之一振,击节叫好。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不过现如今这个传家宝有点失宠,无论对人对事、对上对下,往往报喜不报忧,表扬的多、批评的少。这样一来,无形中就造成对错误思想和错误言行的姑息纵容,从而助长了歪风邪气,长此以往,善恶难辨,贻害无穷。

  唐山对第一批环境卫生旬评最差单位(部位)指名道姓登报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无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还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打造人民群众幸福之都,都是必要和必须的,无异于刮骨疗伤,意义非凡,如果没有痛下决心、鼓足勇气,是万万不敢为之的。

  知耻而后勇,这对被通报者来说,等于响起了警报、亮起了红灯。敲山而震虎,这对“幸免于难”者来说,等于敲响了警钟、打了预防针。旬评最差,布告天下,勇气可嘉,前景看好,但愿持之以恒,推而广之,必见成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大家谈:不能“悠着点”   09-06-13
大家谈:由小信箱解决了大问题所想到的   09-06-04
大家谈:关爱生命 安全发展   09-06-01
大家谈:从南湖看唐山作风   09-06-01
大家谈:为开展“当一天农民”活动叫好!   09-05-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