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的幸福记忆:我人生中的3个春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7-30 2: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人生中的3个春天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云石)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我的人生拥有童年、青年和中年3个春天。

  童年的春天

  也许是巧合,共和国成立的礼花,与父母婚房的烛光遥相辉映。

  父母的婚房是一茅屋,纸糊的窗户透着红红的光。这就是我的诞生处,《义勇军进行曲》是我最好的胎教。

  尽管茅屋外面寒风凛冽,尽管我们衣装灰暗,面带菜色,但我们的内心是热的,生活中时时拥有的是对“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渴望与憧憬。

  孩提时的这一渴望,伴随我从“老三届”到进入社会,从“泥腿子”到成为教师,再到如今的我。

  孩提时,共和国也在困难时期,也在苦苦地追索与奋斗。

  童年的春天,就是一个懵懂而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春天。

  青年的春天

  当我步入青年时,共和国终于走出困境,改革开放春雷滚滚,生活拥有了现实的春天。

  自己有了种植权,粮食年年有余;办起自己的买卖,腰包鼓了;拆了茅屋盖起楼房,电灯电话早已成生活必需;梦想变成现实,甚至现实胜过梦想。

  我站在楼上品茗聆听,欣欣然,沉浸在《春天的故事》的音符里。

  今非昔比,共和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河水涨小河满,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青年的春天,恰是一个粗放的生机盎然的春天;从茅屋到高楼,让我一步一重天。

  中年的春天

  如今我已人过中年,共和国在科学发展的阳光大道上酿出臻醇的琼浆,散发出醉人的香气。

  种地不但不“收租”还给补贴,农村合作医疗普及,农村中小学生学杂费全免,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等贤德壮举,使得城乡差别的壁垒逐渐崩塌。还老百姓一片碧水蓝天,幸福之都的花朵和人们幸福的笑脸随处可见。一个澄明安宁的和谐社会,不是我们翘首以待好久了吗?

  如今,构筑自己的精神高楼成了我新的追求。在不懈追求中自我感知:人不仅需要物质小康,也需要精神小康,这才是完美的小康;如果物质风光是为生存滋润的水源,精神风光则是生命辉煌的佳酿。

  成年的春天,正是一个练达物质风光与精神风光和谐双赢的春天。

  3个春天,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三部曲。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法律给我的变化"获奖作品作者领奖启事   09-07-24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征文:八旬夫妇锻练忙   09-07-23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征文:请您科学文明饮酒   09-07-21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征文:健康与良心   09-07-10
“我与祖国共奋进”征文启事   09-07-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