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南湖生态城管委会百日推进行动工作方案

唐山市南湖生态城管委会
关于开展“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工作方案

  (2009年7月30日)

  为进一步提升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环境水平,提高机关干部及景区服务人员文明素质和服务质量,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景区环境迎接建国60周年和曹妃甸论坛召开,经管委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动力,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为目标,强化领导、完善措施,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加快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以更加文明、优美、舒适、和谐的景区环境迎接建国60周年和曹妃甸论坛召开。

  二、工作目标

  通过“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加快绿化提升、夜景亮化、环境净化、服务设施完善、文明服务水平提高,实现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整体容貌改观,环境卫生改善,服务功能健全,档次品位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的工作目标。

  三、主要任务

  在加快南湖生态城重点项目谋划和建设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机关干部和景区服务人员文明素质。大力推行语言、仪表、行为、服务、环境五种规范,组织动员机关干部和景区服务人员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强化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意识,开展优质服务。同时,加强《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的教育引导和文明礼仪教育培训工作,在管委会机关和景区服务人员中,重点宣传和普及公共场合文明礼仪、社交礼仪、接待礼仪等常识,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

  责任处室:综合办公室、园林绿化处

  (二)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在扩湖绿化景观建设、垃圾山绿化、市民广场绿化、小南湖公园区域绿化等主体工程完工的基础上,见缝插绿,栽植夏季容易成活的绿化品种,增加绿化覆盖,提升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整体绿化水平,同时,加强对已栽植的各种绿化植物的养护管理,确保景观效果。此项工作8月底完成。

  责任处室:园林绿化处

  (三)加快夜景亮化工程建设。按规委会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夜景亮化设计方案,同时,做好招标准备,抓紧完善施工手续,落实施工队伍,高标准进行施工建设,为城市塑造亮丽夜景。确保小南湖公园入口、市民广场、游船码头、凤凰台等游人集中的景观节点亮化工程在9月底前完成。

  责任处室:规划处、园林绿化处

  (四)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抓紧制订生态核心区旅游规划,加快建设观光亭、购物亭、停车场、座椅等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游船、电瓶车等旅游项目,增加垃圾桶、厕所等环卫设施,全方位满足群众需求。同时,要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增加保洁人员和清扫次数,指定垃圾处理点,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集中处理,杜绝“脏、乱、差”现象,为广大群众创造清洁、舒适、优美的休闲娱乐环境。此项工作9月底前完成。

  责任处室:规划处、园林绿化处

  (五)强化施工现场环境管理。对所有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宣传动员和建筑施工现场环境保护与管理法规、制度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维护景区环境的自觉性;所有新开工项目,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色调、统一制式的要求做好施工现场围挡,结合开展“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主题,印制宣传标语,杜绝围档设施上出现商业广告;严格执行环湖景观公路禁行大型施工车辆制度,杜绝运输车辆飘洒,拆除旧有建筑时,要随时洒水,对集中堆放的土方和建筑材料采取覆盖、固化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存放,及时清运出场。此项工作长期抓好督导落实。

  责任处室:工程建设处、项目管理处、园林绿化处

  四、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开展“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是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美的景区环境迎接曹妃甸论坛召开,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处室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于超越”的南湖建设精神,迅速形成百日推进行动热潮,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期保质完成。

  (二)加强领导,成立机构。为加强组织领导,管委会成立“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领导小组,管委会主任潘树文同志任组长,管委会副主任苏鸿佳、高怀军、甄贵福、张新山、冯集鹏和纪检书记朱彦明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办公室主任由张静同志兼任。各处室要明确目标责任,加强分工协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百日推进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三)强化调度,保证效果。建立“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周调度制度,各相关处室每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集中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和景区服务人员文明素质,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遏制环境卫生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现象发生,确保“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收到预期效果。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北京游客游南湖体验新唐山(组图)   09-08-01
会吃奶的鱼亮相南湖公园(图)   09-08-01
座座新桥扮靓大南湖[组图]   09-07-24
南湖公园养龙水码头形成三阶梯式花卉带(图)   09-07-25
丰南依托南湖建设生态宜居城区   09-07-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