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遵化铁山岭货车与出租车相撞一人被困(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8-04 10:19 来源: 河北唐山消防

  2009年8月2日晚,唐山遵化铁山岭发生一起车祸。唐山消防遵化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人员赶赴车祸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经侦查发现肇事车辆为一辆三友车和一辆夏利出租车。经过询问知情者得知,当时夏利出租车刚刚拉到一位乘客,行驶途中被三友车撞到,并被挤到路旁。小轿车的驾驶室部位严重变形,司机下身被方向盘和凹凸变形的车头部位挤在车内不能动弹,司机满脸血迹,因腿部受伤严重不时发出呻吟声。

  为了尽快减少被困者的痛苦,消防人员立即分成两组进行救援,第一组设立警戒线将围观群众疏散到警戒区域之外。第二组首先用液压扩张钳将车门上部以及被困人员腿下的障碍物剪开,然后用另一辆三友车对小轿车向外进行拖拽。随着绳子的慢慢拉动,小轿车逐渐与肇事的三友车相分离。然而因为小轿车的车头部位变形严重,仍然无法将被困人员救出。于是,消防人员将小轿车的车头部位用绳子绑在路旁的固定物上,用大车再次对其进行拖拽。随着驾驶室零部件的渐渐展开,7分钟后,被困者的双腿终于与车身脱离,并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车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赵群星 王宇)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边防民警紧急救助   09-06-03
天色黑车速快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   09-06-01
三车连环相撞   09-05-06
客运车与多车相撞冒烟 30多名乘客钻窗逃生   09-04-13
前面小孩扔纸 后面两车相撞   09-04-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