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大南湖7成补充水源自再生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8-11 10:1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大南湖自今年全新亮相以来备受世人瞩目,8月10日记者从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了保证大南湖的水量和水质,他们每天都经由陡河和青龙河往南湖内补充大量再生水,严把“水关”,保证南湖水质清澈且适宜鱼、虾生长。

  大南湖每天因蒸发和渗漏会损失相当一部分水量,所以需要及时补水。除了雨水和陡河水库放出的一部分水外,大南湖70%的补充水来自唐山城市排水公司北郊、东郊和西郊3座污水处理厂。

  8月10日记者在北郊污水处理厂看到,刚由城市管网进入处理厂的污水不仅散发着恶臭,而且悬浮着各种垃圾、污物。经过处理后的再生水清澈透明,肉眼看与饮用水无异。排水公司鲁书记说,“早年的南湖又脏又臭,就是因为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都直接在那里汇集。现在我们截流纳网,先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再将其注入南湖,保证南湖水质”。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新型电瓶游览车驶进南湖(图)   09-08-08
职工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湖举行   09-08-08
赵勇陈国鹰到南湖生态城现场办公   09-08-06
南湖拍"刘姥姥逛南湖"   09-08-06
如今南湖美如画(组图)   09-08-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