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会见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高层人士访华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8-27 7: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会见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高层人士访华团一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美、王翠艳) 8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会见了由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古川晶章率领的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高层人士访华团一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副市长于山,曹妃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立,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参加会见。

  赵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日本客人表示欢迎。他说,中日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也在不断深化。双方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发展了中日伙伴关系。这些都为唐山与日本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赵勇指出,唐山将是未来中日双方合作的一个重要的战略基地。近年来,环渤海地区加速发展,正在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引领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增长极。唐山是环渤海地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在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发展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湾拥有区位、资源、产业、港口、市场、成本、环境等诸多优势,海岸线长度、区位特征、产业布局、港口规模等方面与日本东京湾非常相似。我们将学习借鉴东京湾的发展经验,把唐山湾建成“中国的东京湾”。参照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的模式,唐山正在积极推动曹妃甸日本工业园建设,希望日本的装备制造、物流企业以独资、合资、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来曹妃甸投资兴业。他还向客人承诺,唐山将为双方合作的每一个项目提供最高效、最便捷、最优质的服务。

  古川晶章表示,与13年前来唐山参加爱信唐山公司签约仪式时相比,唐山发生的变化令人惊叹。代表团本次来访,主要是通过实地考察确定未来的投资方向与方式。唐山之行,让全体团员共同感受到,这里有着中国最好的投资环境。他还表示,不仅要推动本次参访企业尽快确定合作意向,还将尽最大可能地推动其他日本企业与唐山开展务实合作。

  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成立于1955年,以前名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东海总局”,1985年改名为“日本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代表团成员主要是日本东部地区各企业界高层人士,日本中部地区是以丰田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行业的集中地,装备制造业、海运物流、汽车零部件、精密仪器及其他机械行业也高度发达,也是近年来日本产业界积极活动最活跃的地区。已在唐山投资的爱信汽车零部件、NGK电磁、丰田汽车零部件的总部及住友重机的吊车事业部均位于中部地区。

  8月25日至26日,访华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曹妃甸工业区、南湖生态城以及住友建机(唐山)有限公司、爱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唐山隆达骨质瓷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唐山劳动高级技工学校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赵勇会见新加坡和美集团主席兼总裁蔡天宝一行   09-07-30
陈国鹰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   09-07-28
赵勇陈国鹰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一行   09-07-22
赵勇陈国鹰会见日本双日株式会社川崎一彦一行   09-07-17
唐山与三菱磋商装备制造和电动汽车生产合作事宜   09-07-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