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综合治理“裸奔”执法车辆 监察部门介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8-31 1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唐山8月31日电(记者白云水)记者今日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获悉,针对各级执法部门无牌车辆上路执法,车身随意喷印、车内随意放置各种执法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唐山市将对各级执法机关进行一次大范围的规范整顿“执法行动”。

  据唐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树祥介绍,目前唐山市720个行政执法主体的270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多数能够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刻苦钻研业务,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受到了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尊重、认可和好评。但也存在有少数执法部门的个别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宗旨意识淡泊,“官本位”和特权思想严重,野蛮执法、执法违法的现象。作为行政执法部门,其车辆无牌照而用自制标识代替上路行驶,从事执法活动,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一段时间以来,包括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对唐山部分执法部门“城管执法”或“综合执法”车辆无牌无证上路,并经常随意停车,甚至公然“执法违法”现象予以公开曝光现象。唐山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对执法部门违法自制标牌、无牌的车辆上路执法或行驶,一经发现一律查扣。除对驾驶员按照道路安全法予以处罚外,同时将案件向市政府法制办和监察局进行移交,市政府法制办对涉案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证件予以暂扣或吊销;市监察局根据案情和干部管理权限作出相应处理。

  唐山市还要求,交通部门要对汽车修理装具企业加强管理。汽车修理装具企业在根据客户要求加喷执法标志和安装相关标志时,要查验相关依据和手续。对擅自加喷安装行为要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唐山市政府再次明确,执法人员的身份证明和行使权力的证明既不是车身标志,也不是着装,只有河北省政府统一制发的行政执法证件,才是证明。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即日起集中治理物品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   09-08-19
唐山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治理行动   09-08-18
唐山铁通车辆俱乐部获乒协男团亚军女团季军   09-08-18
遵化端掉一地下非法改装车辆厂   09-08-11
遵化端掉一家地下改装车辆厂   09-08-1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