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开平警方摧毁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雨春 白硕)一个在唐山市开平区、路北区、路南区、开发区等地抢劫作案11起、故意伤害他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近日被唐山市开平区警方摧毁。8月25日经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检查院批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将其中14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5月6日中午17时许,唐山市开平区公安分局马路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两个亲戚朋友在开平区一家医院被一伙陌生人用铁管、镐柄和砍刀打伤。马路派出所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打人者已逃之夭夭。经调查,民警了解到打人者中有1人名叫小倩,另一位叫阿玛的人曾参与在医院打人。

    6月28日,阿玛潜逃外地一个多月后回到家中,被在附近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通过审讯,阿玛供述同伙阿山已被路北警方劳教,正在河北第一劳教所服刑。经讯问,2人对在开平区某医院报复伤害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出组织者阿力,男,24岁,现住唐山市开平区某村。阿齐,男,25岁,黑龙江省绥化市人,现住唐山市开平区某小区。鉴于案情重大,马路派出所将情况上报至开平区分局刑警大队。开平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组织精兵强将布下天罗地网,昼夜兼程全面排查,展开全线围捕。

    7月20日,通过侦查,确定疑犯阿齐在玉田县一居民住宅楼藏匿,民警立即赶赴玉田实施抓捕。锁定目标后,次日凌晨,在玉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玉田县城一酒吧内将疑犯阿齐和阿力抓获。经突审,二人对报复伤害他人一案供认不讳。阿齐交待,参与“5·6” 报复伤害案的还有阿宇(男,21岁,汉族,现住开平区)、阿州(男,18岁,黑龙江省龙江县人,现暂住开平区某村)、阿新(男,17岁,黑龙江省龙江县人,现暂住开平区某村)等人。21日上午10时,办案民警在开平某酒吧巧妙设伏,将阿宇、阿州、阿新三人捕获。当日下午4时许,警方根据疑犯阿州交代,又赶往开平镇一出租房内抓捕其他三名抢劫团伙成员,当民警来到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正欲抓捕时,犯罪嫌疑人阿宇、阿州、阿新三名歹徒持刀拒捕,民警面对歹徒,毫不畏惧,将三名歹徒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5月6日下午17时许,为报复一伙人打伤“小弟”一事,阿力、阿齐纠集阿新、阿宇、阿州、阿玛、阿山等人,手持砍刀、铁管、镐柄等凶器闯入开平区某医院将两人打伤,其中一人为轻伤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今年5至7月间,犯罪嫌疑人阿州、阿新、阿河、阿方和阿海等人经预谋后,驾驶租来的捷达汽车,手持镐柄,采取先将受害人打伤,再实施抢劫的手段,在开平区、路南区、路北区等地实施拦路抢劫作案10余起,抢得黄金项链4条,案值近十万元。销赃后,获赃款3万余元。此外,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开平警方又抓获两名连续四次销赃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开平打掉7个犯罪团伙   09-08-26
开平积极创建“五小行业”示范街   09-08-26
陈国鹰到迁西开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09-08-24
吸毒男子不听劝 扎伤朋友被强戒   09-08-25
开平区民兵保障营成立   09-08-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