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本网职工赴丰润潘家峪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组图]

本网工作人员参观潘家峪惨案纪念馆  记者 付卫峥 摄

潘家峪惨案的幸存者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郭雪)9月6日,本网全体工作人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润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1941年1月25日,日本侵略者在丰润潘家峪制造了惨绝人寰的血案,全村1700口人中有1230人惨死于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之下。潘家峪人民没有被敌人吓倒,他们擦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亲人的尸体,拿起武器,继续战斗。1995年,潘家峪惨案遗址被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名更定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

  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大家走近了那段中国人民英勇不屈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奋勇抗战的坚强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如今的潘家峪被誉为“燕山脚下的小吐鲁番”,当天网站工作人员体验了当地富有特色的的葡萄采摘。

本网工作人员在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前合影  记者 付卫峥 摄

体验葡萄采摘   记者 付卫峥 摄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河北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09-09-04
河北省曹妃甸工业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组图)   09-09-03
丰润区招聘百名教师充实农村教育一线   09-09-01
开滦十中把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   09-09-01
"知心姐姐"报告团来唐山举办家庭教育专场讲座   09-09-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