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丰润]6小时擒获两绑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韩建丰 王永强)近日,在见义勇为青年杨威的帮助下,仅用了6个小时,丰润区永济街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绑架勒索案,抓获2名绑匪,成功解救出被绑人质郝某。

  8月31日11时30分许,永济街派出所接到一位湖北籍女子报案称,她的弟弟郝某可能被绑架了。派出所所长董少军了解情况时,这名女子又一次接到了绑匪的电话:“准备好6000块钱,送到紫草坞沙场北边的山上,如果18分钟内不到你的弟弟就危险了!”面对紧急案情,董少军所长决定,马上出击,实施抓捕。

  当警方驱车赶到指定交易地点时,狡猾的绑匪又打来电话,要求到山上交易,郝某姐姐执意要求他们下山取钱。3个小时过去,天也渐渐黑了下来,绑匪们这时好像发现了埋伏的民警,一名绑匪驾驶摩托向山上逃窜,另两名绑匪驾驶一辆摩托车向山下逃跑。这时,从山上跌跌撞撞跑下来一个人,边跑边喊:“摩托车上的就是绑匪!”看到人质安然无恙,民警立即驱车追赶绑匪。山路崎岖,再加上天黑,向山上逃跑的摩托车很快就不见了,眼看另一辆摩托车也要消失。此时,某超市职工杨威驾驶摩托车下班回家,抓捕民警上前拦下摩托说道:“前面的是绑匪,我是警察,带着我跟上前面的摩托车!”在杨威的帮助下,办案民警一直跟着绑匪,两名绑匪慌不择路,向三环路上逃窜。在区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高丽铺派出所民警在三环路上实施堵截,使绑匪束手就擒。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男,17岁,本地人,无业,嫌疑人胡某,男,15岁,本地人,无业。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8月30日,他们和李某三人商量好去绑架,并准备了砍刀等作案工具。当晚21时许,三人在赵庄村养鱼坑附近,对受害人郝某实施了绑架,向其亲属索要6000元赎金。此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市领导检查督导省市挂账督办治安问题   09-09-04
乐亭公安"霹雳1号"统一清查行动初显成效   09-09-03
路南警方打掉一寻衅滋事犯罪团伙(图)   09-09-03
[迁安]8月出警5378人次为“国庆”保驾护航   09-09-02
[遵化]专吃窝边草的“兔子”落网   09-09-0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