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图说新闻 正文

86万元瓷缸亮相陶博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9-17 15:04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唐山电(记者张汇、张剑英)16日上午10时,第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

     昨日上午10时3分,第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组委会主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杨崇勇在开幕式上致辞。杨崇勇介绍说,唐山作为中国北方的瓷都,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陶瓷博览会。多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陶博会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知名陶瓷企业和采购商,在产业投资、产品贸易、文化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已经发展成为大型品牌专业展会,为促进中外客商开展交流与合作、提升陶瓷产业发展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本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门类更全、布展更好、活动更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进一步提高。

     在此次陶博会上,一款标价86万元、底色为黄色的青花瓷缸受到了关注。缸口径50厘米,深20厘米。“其他缸都是白底,这款是我们根据古代官窑书上的记载,自己摸索烧制出来的,在国内是首次展出。”来自江西景德镇一家公司的经理黄国忠告诉记者,这种工艺在清代乾隆年间曾出现过,是官窑创造出来,专供皇家使用的器物,已失传。现在,民间的技师经过悉心钻研,将这种工艺再现于世。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第12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开幕   09-09-17
聚焦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五大亮点   09-09-17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十一载大会铸辉煌   09-09-17
陶博会上看陶瓷[组图]   09-09-17
我与陶博会:冠名几变看陶博   09-09-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