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与陶博会:陶博会上淘宝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9-21 1: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陶博会上淘宝乐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闫爱民) 自从唐山办了陶博会后,心下有些喜悦,竟若小时候惶惶着去赶集一样,算着日子,什么时间去看,看好了,什么时间去买,怎样砍价,怎么能淘些质好价廉的好东西……

  屈指算来,自1998年陶博会开办至今已经12年了。12为生肖一轮,今年的陶博会更加盛况空前。

  想起之前的每次陶博会,逛着、看着、淘着……开始时看得多,买得少。转着圈比较那些瓷器,听听行家的介绍,偶尔也淘几件精品。逛下几届展会下来,对瓷器亦懂了不少(有吹牛之嫌),下手亦狠了些。买到了好东西不免洋洋自得,拿出来显摆。于是老同学老朋友或强行拿走,曰:“你们唐山每年都办展,跟家出的似的,你下次再去买好了,我大老远的赶不上。”或巧立名目:“我要过生日啦,你那个瓶儿挺好看啊……”于是乎,我处心积虑、费尽唾沫“砍”下来的宝贝,就这么一件一件被“打劫”。不过心里也自得,一是证明咱眼光不错,二是外地同学多啊,就当给咱唐山陶博会做广告啦。

  这不自去年始,几位老同学已不甘从我这儿撬瓷了,要亲自过来买,嘱咐我:“开展后务必提前通知,否则,你那儿有啥,我们拿啥。”“这可是全国性的‘大集’,一年一回,怎么也得赶上。”这不,刚进9月,我这QQ留言就群发了一遍:“把时间安排好,要来一块儿来,别一个一个的,我陪不起啊。”得提前嘱咐好,前次累得我都“变”瓷片了,这几个同学买上瘾了,青花、釉下彩、手绘,瓶儿啊罐儿啊的,跟倒腾瓷的似的,害得我只好送他们回去。

  谁让咱唐山陶博会越办越红火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第十二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成果丰硕   09-09-21
文明之花扮靓唐山陶博会   09-09-21
红柏拍卖行举办金秋艺术品拍卖会(图)   09-09-20
孝敬父母准新人陶博会上“淘瓷”   09-09-19
陶博会20日闭会   09-09-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