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陶博会,让唐山的未来更美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9-23 0: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陶博会,让唐山的未来更美好
——写在“唐山港之光”第十二届唐山中国陶博会精彩落幕之际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志远)

  自1998年开始,我市已成功举办了12届陶瓷博览会。陶瓷博览会已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唐山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全市人民的一个重要节日。

  唐山的更好更快发展,迫切需要大开放、大招商、大合作。办好陶瓷博览会,对于全面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规模、层次和水平,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陶博会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理念,把弘扬陶瓷文化、推动产业发展与扩大双向开放、促进科学发展有机结合,按照打造全国知名、在世界有一定影响的专业展会品牌的目标,着力创新,突出特色,丰富内涵,提高办会实效。国内外厂商参展踊跃,国际化水平有新提升。精品荟萃,琳琅满目,绚丽多彩,充分展示了当今世界陶瓷工业发展的新水平和陶瓷艺术的最新成果,给中外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美轮美奂的陶瓷产品、高水平的布展设计、高品位的文化氛围,让中外宾客流连忘返。展会期间,各陶瓷厂商还组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洽谈交流等营销活动。特别是我市企业抢占商机,拓展市场,签订了一大批陶瓷贸易合同,提高了企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全市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主动关心、支持、参与、服务陶博会,很多单位和企业对陶博会给予了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形成了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办陶博会的强大合力。

  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挖掘陶博会无形资产和品牌价值,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市场运作力度,取得了新的突破。唐山港出资100万元买断冠名权,定名为“唐山港之光”第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市场化筹资效果显著。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陶博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充分反映出陶博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社会认可程度越来越高。

  通过举办陶博会,必将进一步提升唐山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陶博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外来宾进一步了解了唐山,把唐山推向了世界,向世人充分展示了唐山科学发展的美好前景。本届陶博会期间,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8家新闻单位60多名记者到会,对陶博会进行集中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新唐山在国内外的影响,提升了新唐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举办陶博会,必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规模、提高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今年的陶博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知名企业和采购商,在产业投资、产品贸易、文化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促进中外客商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陶瓷产业发展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陶博会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门类更全,布展更好、活动更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对于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全面提高唐山乃至河北对外开放的水平,促进陶瓷产业的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唐山进一步大开放、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举办陶博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政治热情。办好陶博会、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科学发展,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陶博会已成为振奋精神、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有效载体。在陶博会筹备和组织工作中,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顾全大局,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担担子、给支持,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市各界、各阶层积极主动关心、支持、参与、服务陶博会,显示了全市上下政通人和的和谐氛围和同心同德、共图发展的强大凝聚力。陶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鼓舞了全市人民的士气,振奋了全市人民的精神,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力量,将激励全市上下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建成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第十二届陶博会签订陶瓷贸易合同额30.2亿元   09-09-22
“神技”传人再续“国宝”情缘   09-09-22
我与陶博会:我与艺术陶瓷   09-09-21
我与陶博会:陶博会上淘宝乐   09-09-21
走近陶博会:陶瓷制新产品吸引眼球   09-09-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