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举行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大型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张磊)9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军分区政治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在抗震纪念碑广场联合举行了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大型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忠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军分区司令员赵同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凤岗,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恩久,市政协副主席于冬青出席活动。

  郭彦洪说,举办唐山市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就是要通过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伟大成就,宣传国防教育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防教育事业,全力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为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郭彦洪指出,加强国防建设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根本保障。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基础,在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实现富国强军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要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指示精神,坚持把全民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作为加强国防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国防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前,我市正处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的新阶段。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伟大实践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责任。

  郭彦洪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照《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和《河北省国防教育条例》的规定,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通过开设教育长廊、设立宣传栏等方式,不断丰富教育方法和手段,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要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在全市各级努力形成党委高度重视、宣传部门全力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国防教育新局面;各级国防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大宣传活动、做实教育内容,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课堂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图片展、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材料、国防知识咨询和国防教育文艺宣传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祖国的伟大成就及国防教育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军分区领导,路南、路北、开平、丰南区人武部,国教办负责同志及我市各界代表共600多人出席了活动。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路北区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09-09-19
宣传国防教育活动演出   09-09-19
路北举行纪念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文艺演出   09-09-18
唐山召开企业国防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   09-05-31
钓鱼台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法》宣教活动(图)   09-04-2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