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丰南区掀起百日推进行动新高潮

  编者按:丰南区在“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中强化领导,措施得力,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批示:丰南区近期百日推进行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分管领导认真负责,真抓真管,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环境提升工作不能一劳永逸,要常抓不懈,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乘势而上,使丰南整体形象有一个大的提升。

  丰南区掀起百日推进行动新高潮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全市“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调度会议后,丰南区将“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作为全区各级党政班子当前工作重点,强力推进。特别是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到丰南现场办公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忠同志连夜召集区委、政府分管领导和重点责任部门一把手调度会议,传达市领导现场办公精神和督导情况,并对区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具体分工,进一步明确职责,决心利用两周时间,彻底改变城乡面貌。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保证了整个行动强力推进

  8月10日晚调度会议后,区四大班子成员连续三天亲自带领有关部门逐单位进行专题检查,现场指挥,并在11、12、13日连续三天白天检查,夜晚调度,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8月13日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上,要求全区各级党政领导都要把“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好,把城乡环境质量和城市综合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使全区人民真正拥有一个清新、优美、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为了加强组织领导,丰南区在现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三年大变样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和丰南区参加曹妃甸论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又将职责进一步细化,成立了八个百日推进行动执行小组,明确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分别作为每个小组负责人,并指定了牵头部门。八个执行小组:一是“五小行业”整治工作组;二是交通秩序、市场外溢、流动摊点、广告牌匾、非法小广告整治工作组;三是市场环境整治工作组;四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组;五是居民小区环境整治组;六是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环境整治工作组;七是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八是宣传报道工作组。同时明确四大班子领导成员负责所分包乡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全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二、狠抓重点、整体推进,确保综合整治到位

  一是干群总动员,打响城乡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8月12日,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率领全区干部群众2万余人深入城乡展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全区89个单位、15个乡镇及胥各庄街道全部由一把手带队,对城区卫生死角、公路沿线、村庄“五乱”和旬评最差中被市媒体曝光部位进行全面治理,出动大型铲车4500辆次、清除死角死面50余处,清除杂草80多万方,清运垃圾6200吨。当日下午,区主要领导带队对各单位治理达标情况进行验收,不合格单位整改到深夜,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二是攻克难点,全面整顿“五小行业”。在“五小行业”整治中,我们倒排工期,决定在8月25日前全面整治到位。“五小行业”整治执行小组,不分昼夜对全区“五小行业”逐一检查。检查坚持严标准,高要求,一步到位。对无卫生许可证或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硬件设施或卫生保障不到位、无卫生组织制度或公共用具消毒记录的,全部停业整顿,限期整改。查470家,合格26家,限期整改222家,停业整顿181家,取缔40家。对5家责令停业整顿后照常营业的门店由公安部门提出警告,再次停业整改,对5家漠视执法,私自撕封条营业的业主予以行政拘留处罚。严格的查处,极大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8月15日晚,区文明办、商务局等几家单位按照卫生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联合制发了“五小行业”标准手册。16日,“五小行业”整治工作执行小组从乡镇卫生院共抽调32人,按照相关标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将这些人分到五个治理组,深入实践,为下一步在乡镇开展“五小行业”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大力整治交通、市场秩序,强力遏制“非法小广告”。在交通秩序整治中,进一步加大警力,加大执法力度,在城区主要街道查处违章停靠车辆1196车次,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20辆,查处涉牌涉证机动车30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10人。同时,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和劝阻力度,劝阻取缔沿街乞讨、看手相、抽签等有碍市容市貌和封建迷信活动12人次。整治马路摊点14处、店外经营993处。投资10万元,对新华早市内道路和低洼地段进行了铺垫修整,更换了宣传栏,更换了部分破损严重的下水道铁箅子,维修了厕所,清除市场垃圾、污物25吨。与556户经营者签订了摊位卫生管理协议,由市场管理人员每天进行巡查。聘请60位城市环境监督员与社区工作人员、执法人员、门前“三包”单位一同对非法小广告“严看死守”,清理乱贴乱画5560处、清理乱涂小广告3147处、粉刷墙壁4.2万平方米,处罚乱喷小广告人员466人次,治理不规范牌匾1100块。

  四是城乡联动,整治村居“五乱”现象。12日全区集中整治后,数百村居一起转入自治中。乡镇、街道、村居的干部职工发动居民全民出动,开展全天候治理保洁。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组、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由区分管领导带队不间断巡查。对存在“五乱”、垃圾清理不及时、杂草丛生的村居随着督导即时调度解决。对蛮子坨村西花园路、大都计算机学校、铁南小区、物资村小区、银城小区、唐胥路、黄二村、河西村、尖子沽雁翎庄等40个村居和沿途道路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全面进行了督导解决。对22个存在无人管理或扯皮地段,制订了解决方案,进行了协调划分,并向责任单位提出了治理标准和时限。

  三、营造氛围,注重长效,确保攻坚行动持之以恒

  一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在社区和城乡主要路段悬挂“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攻坚宣传标语260条,设置《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民公共道德行为规范》展牌420块,投资70余万元,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宣传广告50块。在丰南电视台开设“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专栏,每晚高密度播报百日攻坚整治情况,表扬与曝光相结合,插播群众呼声,宣传基层好的创建经验等。目前,已播发相关报道200余篇。

  二是强化全民文明素质教育。大张旗鼓宣传我市承办曹妃甸论坛的目的、意义,调动群众参与曹妃甸论坛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搞好百日推进行动的热情;大力宣传文明知识、《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和《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宣传和培训作为每个阶层的唐山市民应该如何在一言一行中树立文明形象,在全区各机关、社区、学校、厂企、村子设置《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和《唐山市民公共行为规范》宣传展牌1600块。投资70余万元,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宣传广告50块。印发迎论坛文明知识宣传资料10万张,发放到居民家庭。在丰南电视台播发公益广告和开设专题节目,播发相关报道80余条,对不文明现象或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曝光52处。

  三是全面开展文明窗口创建。将“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纳入“双十双百”(十大文明机关、十大文明行业、百个文明服务窗口、百个文明服务标兵)创建评选,并在全区各行业和窗口服务部门发起“强服务、树形象、我为建国60周年献厚礼”活动。集中开展窗口行业劣质服务大整治行动,最大程度消除劣质服务,提升各行业形象。新吸纳社会监督员35名,分三组,每组配一名新闻记者,对所有窗口单位语言、仪表、行为、服务,环境进行明查暗访,目前,已查访76家,曝光存在环境、服务问题窗口12家,并已全面监督整改,对其他窗口单位的明查暗访正在进行之中。

  四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了巩固综合整治成果,保持常态创建,丰南区制定了严格的督导考核制度,按照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所有区域划分了责任部门,向社会公布了责任人姓名及监督电话。指挥部对各督导组也建立了日报制度。对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层层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并将“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纳入对各地和区直单位的综合考核及文明单位评选内容,确保“文明迎论坛,环境大提升”百日推进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有奖收集百日推进行动摄影图片   09-09-07
滦南大力实施全民攻坚 百日推进行动初见成效   09-09-07
郭彦洪督导检查市区百日推进行动   09-09-07
开平区干部群众高度评价百日推进行动   09-09-0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