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独手"老人2.3米长卷上粘贴幸福生活(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9-25 10:1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齐欣任哲文/图

  57岁的李志芳是古冶区北范矾土社区的一个普通居民,前些年因脑出血落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但就是凭借一只右手,她剪贴出了一幅展现百姓幸福生活的画卷,为祖国生日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祝福。

    24日,记者在李志芳的家里见到了这幅剪贴画,一块2.3米长、1.5米宽的白布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我为它起名‘腾飞的中国,美丽的凤凰城唐山’。”李志芳告诉记者,由于身体半身不遂,这幅作品是她单用右手历时9个月才做成的。

 “这代表五谷丰登。”指着贴满瓜果梨桃、蔬菜和粮食的地方,李志芳说,她想用这些丰收的果实表现国家的富农政策,“我把有关政策下乡的字画和丰收的景象组合在一起,这就是我心里的福到农家。”

  一个个小的画面集合在一起,展现了新中国60年发展和如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有“北京奥运会”、“抗震救灾”等祖国近年发生的大事,也有“儿童乐园”、“家庭大餐桌”等温馨的场面,还有表现老年人健康幸福生活的“爱在这里升华”等幸福的岁月。李志芳说她制作画卷除了以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外,还想以此鼓励身患重病的朋友和处在迷茫中的年轻人,“坚持下去,目标才能最终实现。”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电视剧《矿哥矿嫂的幸福生活》剧组进驻开滦   09-09-16
铺就百姓幸福路   09-09-09
我的幸福记忆:我家与共和国一起辉煌   09-09-02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征文:我的跑步养生路   09-09-02
手机网上聊天遇诈骗 错当幸福来敲门   09-09-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