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药监部门提醒:警惕加替沙星严重不良反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12 23: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药监部门提醒:警惕加替沙星严重不良反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10日,记者从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因加替沙星所引发的严重不良反应较为突出,该局特提醒注意加替沙星的安全隐患,尽量避免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重复发生。

  加替沙星是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通过抑制细菌DNA复制、转录和修复过程起到杀灭细菌的作用,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急性鼻窦炎、社区获得性肺炎、膀胱炎、急性肾盂肾炎以及由奈瑟淋球菌引起的尿道、宫颈、直肠感染。

  加替沙星所引发的严重不良反应病例的临床表现为,高血糖反应、低血糖反应和血糖紊乱(血糖双向改变或不规则波动);全身性损害和神经系统损害。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收到的加替沙星不良反应报告显示,该产品存在临床不合理使用现象,并且部分不合理用药已经引起严重不良反应。不合理用药现象主要表现为:超适应症用药,输液速度过快,静脉滴注加替沙星。若滴速过快易引起局部不良反应,如静脉炎。(曹瑞云、李建设)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