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我的幸福记忆:我与电视机的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14 1: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与电视机的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孟春芝) 我是在20多岁时才知道有电视机的。

  同院的晓光在北京读书。那年寒假,她告诉我看过电视,记得当时几个伙伴几乎同时问:“什么是电视?”她绘声绘色地向我们描述“比收音机大,比电影小”。从此,我总在想,电视机到底是怎么演电影呢?

  1976年,一次一位同伴忽然说,县委大院有电视机了,于是相约晚上去看。到了晚上,十几个人一起,叽叽喳喳的,看的什么节目,早已记不得了,但那种兴奋之情至今难忘。

  1980年我在新区建设指挥部工作。白天忙碌了一天,晚饭后大家纷纷搬着板凳去大院看电视,那是一台电子管黑白电视,电视机并不高档,但它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

  1980年底,公爹婆母买了台电视机,黑白的,12英寸。以后我自己安了家。1985年我们买了第一台彩色电视机,它一下子花光了丈夫的全部转业费。那时电视机可真是稀罕物,绝不是拿了钱就能买的。我家的电视机是提前登记凭票买来的。

  日子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到现在电视机不知换了几台、几代。今年过年公爹婆母到我家吃饭,90多岁的公爹一看我家的液晶电视,啧啧称赞,这个字大,看得清楚。第二天,大家和他一起去商场,42英寸液晶电视送到了老人家。生活条件好了,谁不愿老人多享受幸福呢?就像公爹说的,最主要还是有钱了。是呀!当下各种各样的电视机琳琅满目,近年还有为农民兄弟准备的下乡家电,真是国富民强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我的幸福记忆:亲历国庆35周年大阅兵   09-09-25
我的幸福记忆:小院春秋   09-09-17
我的幸福记忆:我家与共和国一起辉煌   09-09-02
我的幸福记忆:品味苦辣酸甜50年   09-08-25
我的幸福记忆:电话忆事   09-08-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