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老有所为甘当教育志愿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19 3: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老有所为甘当教育志愿者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耿玉明)

  我叫耿玉明,今年74岁,是定福里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党员,义务为社区居民传播健康理念,被居民们誉为“健康老师”。

  为了搜集健康教育知识,我自费订阅了《唐山晚报》《家庭医生报》《老人世界》等报刊,还经常购买有关书籍。又从学校找了些过时的废卷子纸,把有参考、使用、收藏价值的文章和资料裁剪下来,按照饮食保健、心理养生、有氧锻炼等20多个栏目,分门别类地贴了90多本,成为我从事健康教育的宝贵资料。

  我注意分析观察居民生活小事,提炼健康生活经验。按照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专题一一展开讲解。讲授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生活源自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理念。由于教室座位有限,每次课程教室都被挤得满满的,有的居民还要排队等下一期。

  我从收集的资料中把贴近居民生活的通俗易懂的内容摘抄下来,形成30多万字极为详细的教案,自费给学员复印。我还编写了《食疗三字经》《运动健身三字经》,编印了约十几万字的《健康养生手册》,自费印制,发给居民群众,为社区居民增长健康知识、提高生活品味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最后我给大家读一段我编写的三字经供大家参考,“人要动,不生病。动过量,伤身重。常做操,脾胃好。常步行,经络通。常登山,气血盛。常踢毽,四肢灵。常打球,筋骨硬。常打拳,体轻松。常游泳,增体能。常跳舞,驻芳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长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论坛启动   09-10-14
唐山启动"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论坛(图)   09-10-13
唐海举办第六届全民运动会(图)   09-10-11
工人医院:撑起人民健康的“保护伞”   09-10-09
"健康唐山 幸福人民"征文:走好脚下每一步   09-10-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