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蓝天楼30多只流浪猫夜间被毒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19 9:3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

  近日,网友在贴吧中发帖称,唐山市蓝天楼社区内有大批流浪猫死亡,怀疑是被人为毒死。昨日,记者赶往蓝天楼调查发现,确实有流浪猫被毒死。

  近日,百度唐山贴吧中,一则《蓝天楼附近的流浪猫被人一夜间毒死30多只》的帖子引起关注。帖子称事情发生在蓝天楼4到6号楼。“这里有很多流浪猫,大概有30只,平时在小区里找吃的,小区里经常有好心人定时喂它们,吃的东西还都不错。大约在10月12日周一的夜间11点多,有人投毒。同时将小区内一家居民的狗也毒死了。20多只猫一夜间全死了。早上看到尸横遍野。大家把它们埋了。这群猫大家喂了很长时间,很有感情。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在小区里的身影,如今小区里冷冷清清,很荒凉。”网友说。

  昨日,记者来到蓝天楼。记者在警务室了解到,几天前确实有一大批流浪猫被毒死,还有居民家中的宠物狗也被毒死。

  对于这些人为原因死亡的流浪猫,市民的看法截然不同。有网友说:“用下毒的方式太残忍了,当你早上起来,发现楼前死了一大群猫,他们都睁着眼睛,张着嘴,表情痛苦,你会是什么感受。”但也有些网友说:“野猫家狗都该毒死,太讨厌了,到处拉屎。”

  更多的市民表示虽然流浪猫会干扰人的正常生活,而单纯的毒杀过于残忍。

  市民梁先生建议有关部门能够针对流浪动物出台具体政策法规,不要再让这些可怜的小动物惨死。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9月唐山将开展秋季动物疫情集中防控行动   09-08-28
两牲畜变压器附近蹊跷死亡   09-08-14
陡河浅滩白鹭鸣[组图]   09-07-31
唐山无害化处理动物产品25吨   09-07-20
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业部专家组验收   09-06-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