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遵化市心连心艺术团下乡宣传演出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22 0: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健康唐山幸福人民”鼓与呼
——遵化市心连心艺术团下乡宣传演出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何万勤)

  遵化市心连心艺术团,为配合开展“健康唐山,幸福人民”活动,编演了一台引导全民崇尚健康的文艺节目。他们走乡镇,进街道,进行宣传演出,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这团为把健康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在节目编排上着力创新。团长高振刚和文艺骨干们,废寝忘食,潜心创作,他们从当地的风土人情入手,从宣传健康知识出发,创作出表演唱《情暖乡村》、说唱《百姓健康天大事》、京东大鼓《麻将桌前疾病多》等一批贴近百姓健康实际的文艺作品。

  艺术团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首场演出在团瓢庄乡下园寺村的大集场地上,半路上下起大雨,演员们冒雨赶到演出现场。雨停后村民们很快聚拢了两千多人。他们欣赏着精彩的节目,吸取着健康知识的营养人人感到受益匪浅。

  到汤泉乡演出原计划是早场,演员6时准时到达了演出场地,可由于接电不便,只好把演出推迟到9时。当时正值酷暑,10时左右天上骄阳似火,地上热浪扑面,就这样观众从家中纷纷拿来遮阳伞和遮阳纸片。演员汗流浃背,观众大汗直抹,可没有一个中途退场,直至演员谢幕才离开。

  艺术团的演员们为了高质量地完成这次专场演出任务,把健康知识传播给广大观众,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作出了无私奉献。在谢庄子村演出时,中途下起大雨,演员们冒雨收台,浑身湿透,不少演员患了感冒。可当第二天早晨,村干部打来电话,要求加演一场时,演员们二话不说,再次登台表演,一点看不出有的演员高烧达39度多。

  在一次演出途中,汽车出了事故,东北演员小亮在修车中,不慎被钢丝绳抽打得鲜血直流,他擦洗包扎后照样上场演出。罗光汉是位71岁的老演员,但他老当益壮,和小青年一样,晴天一身汗,雨天两脚泥,精心打磨精品节目,亮出了不少绝活。63岁的女演员刘素兰,身患哮喘等多种疾病,丈夫半瘫在床,精神上压力很大。但她想到这次宣传演出的目的和意义,变压力为动力,总是吃药硬顶着,在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艺。观众得知她的情况后,每当她一上场就报以热烈的掌声。

  遵化市心连心艺术团全团专场巡回演出31场次,受益群众68000余人,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杏峪村村民刘桂珍说出了所有群众的心里话:“这样的演出非常精彩,非常实在,内容丰富,看着十分过瘾。不但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还上了一堂非常实惠的健康知识课,希望这样的演出多到我们村里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健康是幸福的源泉   09-10-19
老有所为甘当教育志愿者   09-10-19
坚持理想追求健康人生   09-10-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