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百货大楼区域地下空间开发将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22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百货大楼区域地下空间开发近期启动
总面积156.7公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随着《唐山市人防工程规划》编制完成和《唐山市百货大楼区域人防地下空间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通过,唐山城市人防与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工程项目正在计划组织招投标,预计近期将正式启动项目的开发建设。

  唐山市人防地下空间开发总体按照“一纵五片、以线串面”的规划分步实施,将以新华道地下商业街为主轴,向南北两侧辐射,使单独开发的地块地下空间得以连通,形成配套完善的地下空间系统,使之兼具通行、购物、餐饮、停车等多种功能。

  大楼区域形成“一体两街三轴五片”格局

  此次开发的百货大楼区域地下空间北至西山道,南至国防道,西至华岩路,东至增盛路,总面积156.7公顷。区内地下空间将形成“一体两街三轴五片”的发展格局。

  一体:

  结合建设路、新华道交叉口地铁换乘枢纽与静园地下空间开发,建设3层地下综合体,其主要功能包括:地铁换乘、公交换乘、商业购物、文化展示、餐饮服务及公共活动空间。

  两街:

  沿新华道和建设路开发地下步行街。新华道地下步行街近期实施,其范围近期由华岩路口至增盛路口;建设路地下步行街中远期与地铁1号线一体化开挖建设。

  三轴:

  除沿新华道步行街东西向轴线和沿建设路步行街南北向轴线之外,结合广电地块改造规划绿色走廊,设置地下步行空间,连接百货大楼东侧绿地地下空间,形成南北向地下空间辅轴。

  五片:

  以建设路、新华道为界,结合现有整体改造项目,划分地下空间开发5个主要的片区,包括:(1)交叉口西北侧唐山饭店片区,结合唐山饭店和供销社地块整体改造实施。(2)新华道南侧世博大厦片区,结合世博二期改造项目实施。(3)百货大楼北侧片区,结合北侧山西南里居住区整体改造实施。(4)广电、新华广场片区,结合广电地块、新华文化广场项目实施。(5)新华道南侧片区,包括现有万达广场地下空间整体开发及规划抗震纪念碑广场地下开发。

  近期建设规划

  近期(2009—2015年)公共地下空间开发规模控制在17万平方米,形成区内地下空间的基本框架。重点开发项目包括:

  (1)新华道地下商业街。集中开发华岩路口至文化路段,总长度约1300米,面积控制在39000平方米。

  (2)静园地下综合体。开发地下一层、二层商业,地下三层公共停车场,总面积控制在31200平方米。

  (3)百货大楼东侧绿地地下空间。总面积控制在66300平方米。

  (4)城市文化走廊。开发两层地下空间,长约300米,总面积控制在18000平方米。

  (5)妇幼医院地下停车场。开发两层地下停车场,总面积控制在4900平方米。

  (6)唐山饭店西侧公共绿地地下停车场。开发两层地下停车场,总面积控制在8000平方米。

  近期(2009—2015年)地块地下空间开发总面积控制在51万平方米,重点包括世博二期改造项目、供销大厦改造项目、唐山饭店改造项目、百货大楼北改造项目、广电报社改造项目和新文化广场改造项目。

  商业开发可安置4000余人就业

  该工程全部由开发商投资建设,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商务中心。

  经初步测算,百货大楼区域人防与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规划的实施,能有效改善全市防护工程的合理布局,提高城市的整体防空抗毁能力。同时,商业开发将解决就业4000余人,实现年销售额4亿元到5亿元,利税4000万元左右。

  市人防办主任李文悦表示,下一步项目招投标,将严格审查,全程监控,做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力争把人防地下商业街建成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冯仁刚、朱西权、王爱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世界著名品牌万宝龙落户唐山百货大楼(图)   09-10-01
南堡开发区举办庆国庆书画摄影展   09-09-30
曹妃甸国际生态城已具备全面开发条件   09-09-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