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保安队员临危不惧 甘洒热血英勇顽强力擒抢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26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临危不惧甘洒热血英勇顽强力擒抢匪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站住,在我的岗位你是跑不掉的!”张文彬边追边喊。已逃窜出200多米的小偷,眼看将要被保安擒获。突然调转方向,恶狠狠地反扑而来。张文彬挺身而上,赤手空拳与小偷搏斗。惊慌失措的窃贼根本不是训练有素的保安对手,几个回合下来,窃贼就被摔倒在地,张文彬飞身而上欲将其摁住。窃贼见难以脱身,掏出身上的刀子,穷凶极恶地向张文彬胸部、肩部连捅三刀。张文彬不顾疼痛,任鲜血流淌,继续撕打,将凶器打落后,紧紧拽住窃贼衣领不放。穷途末路的窃贼顺手抄起石块猛砸张文彬头部和身体。张文彬早已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强忍着剧痛,死死地抱住窃贼。这时,保安队长带领队员及时赶到,合力将歹徒制服。张文彬见窃贼已被队友拿下,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手捂伤口倒在了地上。

  时间定格在2009年10月14日3时16分,这是发生在迁安市中化公司焦化厂三号大门内200米路段,保安队员张文彬临危不惧抓窃贼的英勇一幕。

  2009年10月14日零时许,中化公司焦化厂三号大门处,保安队员张文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警惕地查看着进出厂门的人员和车辆。突然一辆黑色无牌照轿车强行闯入厂内不知去向牞张文彬及时将情况向值班队长汇报。副大队长陈卫彬一面要求保安队员加强防范,一面组织人员在厂区内仔细巡视,搜索嫌疑车辆,同时在三号大门部署力量,设卡堵截。

  凌晨3时许,黑色轿车再次出现并急速驶向三号大门。见有路障,车内窜下一男子,强行挪动路障。张文彬见状急冲上前制止,值班的其他队员迅速包抄。嫌疑轿车发觉不妙扔下同伙,加速撞开大门起落杆,向外逃出。男子趁机向厂内逃窜,张文彬飞身追赶牞边追边喊:“站住,在我的岗位你是跑不掉的!”

  据了解,张文彬被队友及时送到医院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逐步康复之中。火速赶到的公安民警将窃贼带走调查。经突审,嫌犯陈某(19岁,迁安市杨店子镇人,无业)如实交待了伙同他人驾车闯入焦化厂盗窃铁板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涉嫌抢劫罪已被迁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时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路人救火受称赞   09-08-26
唐山64岁老人火中救男童(图)   09-07-13
唐山市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事迹   09-07-03
56岁保安勇擒小偷   09-04-15
女教师勇斗歹徒护公款   09-03-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