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可新增供热能力1100万平方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28 2: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冬供热准备就绪
可新增供热能力1100万平方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王雪漫)2009至2010年度采暖季即将来临。记者昨天从市热力总公司获悉,今冬供热准备基本就绪,10月30日前原集中供热范围可具备冷运、升温条件,根据天气变化和市政府要求热力管网可随时升温。

  今年可新增供热能力1100万平方米

  市热力总公司总经理简进说,今年他们进一步加大了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自筹资金6000多万元,从2月份开始,同步实施了六大工程建设。这些工程的实施,在理论上可增加供热能力1100万平方米,从总量上看,今年的1年相当于过去30年供热发展规模的一半还强。

  六大工程中,西山道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在今冬供热运行中,将可提高管网沿线区域供热协调能力,改善系统末梢供热效果,增加系统运行的可行性和互补性。天一广场、尚座小区、银安小区、金洋旺座、国际花园等小区的居民将受益;陡电凝改抽供热工程建设本月底将具备供热条件,可新增933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将使市中心区北部、开平区的4.2万户居民和840个公建单位受益;热计量改造与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将在10月底前完成64个小区、38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

  另外,热力总公司还按照“集中供热热源为主,多热源补充方式”的原则,进行了新能源开发工作。积极探索了地源、污水源热泵技术应用、天然气镍化锂真空锅炉供热等多热源开发利用,引入多种供热运营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供热需求。今冬新能源供热小区主要有丰润美景小区、唐山对外经济贸易学院。南湖美食城、唐山一中、唐山市青少年宫等项目正在洽谈中。

  目前,正在高速推进的翔云道、学院路、裕华道、朝阳道等5条随路网建设的供热管网工程总投资3324万元,是根据城市建设规划,完善城市热网建设的务实之举,将随着道路建设同步完成;年内热力总公司投入200多万元,将大庆十号燃煤锅炉改为燃气锅炉,改造后取消了储煤场和灰场,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1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7吨,使大庆十号小区一带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供热运行质量、管网运行安全将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供热设备全部检修

  为提升今年的供热质量,市热力总公司认真做好供热设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保证供热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结合采暖期供热运行情况和用户报修、测温情况确定检修重点,投入资金百万余元,对267座热力站、545台换热器、1053台各类水泵、5台供热锅炉、10584座井室的近4万个各类阀门进行了检修。今年该公司进一步增加了设备更新等的投入,共立项157项,概算资金2542.27万元。

  物资准备充足

  冬季供热维修所需的暖气片、管材、阀门等物资已准备充足,热力总公司管辖范围内锅炉房也已备足了4400吨燃煤,能够满足供热要求。

  编制9种应急预案

  根据今冬的热源情况和管网建设状况,热力总公司充分考虑供热系统可能发生的故障,编制了9种应急预案,投资购置了12万元的抢险设备,全公司范围内抢险人员已开始24小时全天候应急待命。他们已经与各热源厂、供电局、自来水公司、气象台等协作单位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尽量避免因停电停水和热源问题而影响供热。

  市区各供热公司抢修电话是:市区供热公司2811999、北部供热公司3261999、西部供热公司2321999、丰润供热公司3131999。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今年供热价格不上调   09-10-14
唐山市区供热管网10月9日起开始注水   09-10-12
市区供热管网10月底具备冷运升温条件   09-10-12
迁安今冬新增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   09-09-23
海水源热泵供热项目落唐山   09-09-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