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一研究生自创民谣专辑出版发行(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0-28 8:4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任哲/文 陈洁/图

  河北理工大学研究生赵光,利用业余时间自己作词、作曲,并自己演唱的民谣专辑《上火,乘凉》,日前已经出版并公开发行。昨日,记者获悉,如今正在专注忙碌学业的赵光,依然筹划着第二张专辑,希望将生活中的点滴感悟通过音乐表达出来。

  -上大学时曾组建乐队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上火,乘凉》民谣专辑的创作和演唱者赵光。“我从小时候开始学习吉他,这些年一直没有放弃练习。”赵光说,由于他家所在的社区与唐山市青少年宫距离很近,从5年级开始喜爱音乐的他便在青少年宫学起吉他。虽然当时仅学习了一年,但出于喜爱,10多年来弹吉他一直是他业余时间最喜爱的娱乐方式。真正走上音乐道路是在步入大学校园之后,2003年,刚刚考入南京理工大学的赵光,结识了校园内弹奏贝斯的一名同学,此后他和这名同学一起,在校园内组建了临时乐队,而自己录制的歌曲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2005年,南京部分文学爱好者举办文化沙龙期间,赵光应邀将其中诗歌创作成歌曲。由于曲风优美,赵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文化沙龙创作歌曲之后,我才对自己的创作有了信心。”赵光说,正是文化沙龙上创作歌曲得到的肯定,让他萌生了尝试自己创作专辑出版发行的念头。-准备考研期间自创歌曲出专辑

  “其实出版自己的专辑是从小的一个梦想。”2007年大学毕业后,在准备考研的几个月时间里,赵光将自己平时生活中的感悟进行了整理,并独自创作成了民谣歌曲。

  2008年初,从唐山返回南京后,一个经营文化传媒公司的朋友,看上了赵光创作的民谣,并与他商谈出版专辑事宜。“我从6月底开始录制歌曲,到8月份开学回唐山时,我独自演唱的部分已经录制完毕了。”今年9月12日专辑《上火,乘凉》终于出版发行了。为了配合专辑的出版销售,朋友的公司还专门为赵光在南京举办了首发仪式。据赵光介绍,这次《上火,乘凉》专辑中收录的10首歌曲,均由其自己在业余时间创作完成。

  -音乐是爱好梦想当工程师

  如今,忙碌着学业的张光已经将专辑发行的相关事宜全部交给了朋友的公司,重新回到了校园。对于今后的道路,赵光告诉记者,他梦想着将来自己能成为工程师。

  “其实专辑出版后一些文化公司也曾找过我,但基本上都被我婉言拒绝了。”赵光称,他始终把音乐作为业余爱好。闲暇时他将自己对生活原生态的感悟创作成喜爱的歌曲。

  采访中赵光告诉记者,自己多年的业余音乐道路让他结交了许多喜爱音乐的朋友。继今年3月份在北京大学举行了个人民谣演唱专场后,11月22日,应朋友邀请,他将再次前往北京举办个人专场演出。

  此外,赵光透露,目前他正筹划着自己的第二张专辑,计划明年创作完成。“这张专辑我想尝试自己制作。”赵光说,他希望能通过音乐让自己体会更加精彩的人生。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2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迁安挂职   09-07-30
北京科技大学23名研究生迁安挂职   09-07-28
唐山轨道客车有限公司昨一次签约29名研究生   09-07-17
唐山拥有研究生3331人   09-05-18
河北省研究生招生计划确定   09-03-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