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丰润三小区:热费未收齐 供暖晚一周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 黄志山)11月2日唐山市区提前启动冬季供热,大部分市民体会到了提前供热给他们带来的温暖,但是丰润三小区却由于少部分散户没及时交取暖费,整个小区迟迟没有供热。在居民与物业公司的多方努力下,直到9日晚出现降雪,暖气才升温,挨了一星期冻的居民叫苦不迭。

  居民:我们冷

  其他小区供暖已经好几天了,可丰润三小区的李汇民一家却围着一台电暖器取暖。先生说,从供暖开始就11月3日来了半天暖气,还没等热乎就没了。丰润三小区共有69栋楼将近800户,9号的突然降温让居民田老先生冷得实在受不了。“我这个房子热费一分没有拖欠,今年的热费物业中心早就收去了,可到现在还没供暖,大冷的天让人怎么过!”田老先生气愤地说。

  物业:我们交钱了,收缴率95%

  丰润三小区属于南厂物业管理中心管理。南厂物业管理中心的王汝胜部长说,三小区有69栋楼,热费总额800万左右,现在95%用户的热费已经缴纳,只有一些散户(不是南厂职工)没有交,6日下午他还把刚刚收缴的40万元热费交给了新区热力公司。新区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让他再收20万。截至10日物业管理中心已向热力公司缴纳供暖费700多万元,还差26万多元。王部长说:“他们对热费的催缴可以说已经尽力了,即便是热力自己去收费,到目前也不可能收缴率到100%。”

  热力:我们已经具备供热条件    

  记者电话联系新区热力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让记者联系唐山市热力总公司。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回答,目前丰润三小区已经具备供热条件。但当记者进一步追问为什么开始一周没有供热时,工作人员只是说供热设施的维护归物业公司管理,是物业公司没有试水。

  调查:供热与热费年年是焦点

  往年每到供暖期,有关部门都会接到许多群众关于供热与热费的投诉。有因用户拖欠热费热力部门不供暖的,有用户嫌温度低不给热力部门暖气费的,而其间的情况又错综复杂,很难简单地用谁对谁错来评判。热力公司作为企业,为了自身的生存和发展,想提高热费收缴率无可厚非。但居民群众缴纳了热费即有权利享受供热服务,因为个别人害得大多数人遭受“连坐”之苦,显然侵害了大多数人的利益。

  感言:供热计量分户改造是大势所趋

  供热计量分户改造是将旧的垂直上供下回供暖系统变为单户的水平串联系统,户与户之间是并联系统,每户可单独控制,一户不采暖不会影响到其他人。“谁交钱,谁用热;用多少热,交多少钱”,这正是城镇居民一直期待的取暖收费方式。

  2006年,唐山市出台政策性文件《唐山市推进供热计量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供热计量工作的指导意见》。2007年唐山市热力总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表明,超过80%的居民愿意进行分户改造。

  到目前,唐山市已累计完成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面积994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完成510万平方米;新建节能建筑1749万平方米,节能设计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到2011年底,唐山市将全部完成2200万平方米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任务。2007—2008年度采暖季,唐山市实行供热计量收费的建筑共退热费122.7万元;2008—2009年度采暖季,退热费494.6万元。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市热力总公司详解供热计量装置如何使用   09-08-23
陡电热网今冬将向唐山市中心区供暖   09-08-07
唐山今日告别“供暖期”   09-03-20
唐山市民为延长供暖时间叫好   09-03-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