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开滦集团与兴隆矿务局实行联合重组(图)

开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董泽民)11月1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国资委在承德市举行仪式,正式宣布开滦集团公司和兴隆矿务局实行联合重组。

  此次联合重组,是河北省落实国家“关于调整煤炭工业结构、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体现,是河北省按照建立现代产业体系要求,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促进产业升级的又一次深化,对于开滦集团和兴隆矿务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1957年,开滦就有大批工程技术人员支援兴隆矿区建设。2008年,开滦集团又对兴隆矿务局实施托管,为两个企业的联合重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滦集团董事长张文学表示,将加快两个企业的融合,为兴隆矿业公司的发展搭建新的平台,使新公司实现新发展。一是要统筹推进联合重组和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精干高效的管理体制。二是要以开滦集团发展战略为导向,加快构建兴隆矿区“以煤炭产业为基础,以热电产业为支柱,以建材建筑安装、机械化工为支持的“112”产业格局,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多元发展;三是要抓住省政府整合地方煤矿的有利时机,以兴隆矿区为基点,加快对承德和秦皇岛地区煤炭资源整合和挖潜改造的步伐,做大做强兴隆矿业的煤炭基础产业;四是开滦集团要在资源配置、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融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兴隆矿业尽快走出困境,促进兴隆矿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开滦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质量管理体系获国家认证   09-11-09
开滦国际物流公司再获殊荣   09-11-09
资源型企业转型的“开滦模式”   09-11-06
“开滦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颁奖   09-11-04
“开滦杯”建国六十周年征文举行颁奖仪式(图)   09-11-0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