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不考试也能拿驾照?近百人身陷骗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1-13 1: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不考试也能拿驾照?近百人身陷骗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路北区警方抓获一名冒充驾校校长行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系列诈骗案80余起,案件涉及受骗者近百名,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据介绍,10月份以来,钓鱼台派出所连续接到20多人报案,声称上当受骗,诈骗者为一名王姓“驾校校长”。王某开了一所“黑”驾校,收到学费后让学员在家等通知,声称不用考试就能拿本子。但在10月10日以后王某突然失踪,骗得近百人学费20余万元。

  路北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11月6日中午,民警将王某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某承认,自己曾在某驾校当教练。他发现想学驾驶的人挺多,心想如果自己买几辆车带学员,岂不是比现在当教练更赚钱?于是,王某辞掉了教练的工作,开始对外宣称自己是“驾校校长”,并通过亲戚朋友和以前的学员帮忙寻找新学员。他承诺,花2100元到2700元不等的学费,就能取得驾驶证。

  今年5月份,王某迎来了第一批“学员”。为了不被别人怀疑,他从驾校租来一辆教练车开始教授。随着“学费便宜,不用考试”名声的远播,找王某办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掩人耳目,他先后租用了5辆车,找来4名教练,打着驾校的名义招收学员。而仅是这些车和教练,每天的费用就是六七百元,加上王某平日里的挥霍,很快,资金方面就出现了大窟窿。

  为了填补上这个窟窿,王某只能招收更多的“学员”。王某为了稳住“学员”,今年8月,他找人办了十几本假驾照。可人们立刻发现,这些驾照在网上根本查不到,是假证。10月10日之后,王某电话停机,踪迹全无。直到这时,这些“学员”们才知道上当受骗。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刘洋、季男、福震)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以办事为名骗了60多万元   09-11-04
遵化警方破获一起诈骗大案   09-11-02
盗走朋友QQ号行骗   09-11-02
车购税退税不存在 车主勿受骗   09-11-02
怀揣农药想自杀原是涉嫌诈骗者   09-10-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