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师范学院向曹江颁发“红烛助学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2-10 8:5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齐欣

  近日,曹江姐妹带着妈妈上大学一事经过本报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巨大反响,曹江姐妹也成为“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昨日,记者从唐山师范学院获悉,师院领导特意为曹江申请的红烛助学金发到了她的手中。

  据了解,曹江姐妹的事迹感动了众多师院师生。12月8日下午,唐山师院数信系特意召开了“大爱楷模———曹江同学事迹报告会”。曹江和她的同学为全系学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系领导还号召全体同学向曹江学习。

  报告会上,唐山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李炳焕还将2000元的红烛助学款交到了曹江手中。“曹江,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努力学习,并照顾好你的母亲。”李炳焕语重心长地说。

  师院组织部部长张雁鸣告诉记者,红烛助学金是师院党委在2007年2月设立的。在前三个学期,每个中层领导每学期拿出200元,校级领导每学期300元,采用“一对一扶贫济困”的方式帮助贫困生。

  “随着国家加大对贫苦学生的资助,‘一对一’这种方式对贫困学生的帮助逐渐变小。于是,从第四学期开始,校党委决定将这笔钱集中管理,用来帮助解决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校期间出现的重大和特殊的经济困难。”张雁鸣说,“在得知曹江的事迹后,我们觉得曹江完全符合红烛助学金的标准,所以系里提交了申请后,我们马上批准。”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杏峪村众村民捐款60余万元挽救重病乡亲   09-12-08
免费治病又捐款 爱心温暖一家人   09-12-08
郭鹏程:“我以热血写爱心”   09-12-07
情暖路北,奉献龙东   09-12-07
爱心救助特困患者   09-12-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