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加气难"油改气"出租车司机盼多建加气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2-15 9:4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加气的出租车大排长龙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金花/文张志军/图

  随着油价屡次上涨,的哥的姐们纷纷将目光落在了能够降低运营成本的天然气上,唐山市“油改气”出租车的数量也日益增多。然而,当这些出租车司机们谋算着多挣一笔时,却发现给车加气成了难题。

  -出租车加气大排长龙

     昨日,记者在唐山市客运东站加气站看到,等候加气的出租车排着长队。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这比前些天已经好多了,前几天有时要排好几个小时才能加上气,现在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加上。”

     司机张师傅很早就将自己的车进行了“油改气”,他说,“这绝对是个好事,环保又节能,以前我跑100公里得消耗60块钱的油,改气之后却只消耗30块钱的天然气,能节约一半成本”

     然而,算好了成本账的司机们却没想到还得算时间账。油改气的出租车和私家车不断增加,但能加气的地方却只有丁家屯加气站和客运东站加气站。“前几天我们加气得等好几个小时,这几个小时不拉活儿,成本再低我们也赔钱啊。”

     除了加气站少外,司机们提出的另一个焦点问题就是限制加气时间。“他们只在早7时到晚9时加气,如果24小时加的话大家等的时间就短了。”

  -加气点少时间短

     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加气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说,加气站自11月12日起开始试运营,每天有两辆气罐车来往于唐海和廊坊拉气。“我们的气源主要来自于唐海,加一罐气需要4个小时,拉一趟需要9个小时。一罐气能加一百四五十辆出租车,所以我们现在只能给先来的300多辆手续齐全的出租车办了加气卡,再多办卡的话气也供不上。”另外加气站人手少,工作人员的技能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客运东站加气站又新增了一个气罐,目前正在调试。“这个罐加上后我们就可以为更多的出租车加气了,站里的工作人员培训合格后,应该有可能实现24小时加气”。在目前限时加气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提醒说,“司机们一般集中在早起和晚5点以后来加气,车一多等的时间自然就长。一般下午1点以后人特别少,司机们不妨错开时间来加气。”

     然而,即使两个加气站用尽全力,也无法满足现有近千辆“油改气”车辆的加气需求。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一家“油改气”改装点。工作人员小郭介绍说:“以前来做油改气的车辆非常多,但这些天一辆都没有,因为改了也没处加气去。”小郭说,“现在石家庄的出租车全部使用天然气,加气站很多,不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的现象”。

  对此,司机们纷纷提议,希望有关部门多建几个加气站,以便让更多的车辆放心地加入到“油改气”的队伍中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出租屋内查获40余条被盗轮胎   09-11-17
因手头拮据网恋情侣劫杀出租车司机   09-11-16
手持砍刀抢劫出租车 3嫌犯30小时后落网   09-11-11
乐亭警方侦破一起出租车司机被害案   09-11-03
迁安出租车换“新装”   09-10-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