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小姐弟上学途中被撞 8岁弟弟当场殒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12-17 10:4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张志军/文张志军张啸龙/图

  被卡车拖挂出几十米的自行车,前轮已面目全非

  其父母悲痛欲绝

  15日中午12时25分许,唐山市大庆道与水机路交叉口,一辆满载钢丝绳由东向西行驶的卡车和正在骑自行车过马路的姐弟俩相撞,弟弟当场殒命,姐姐受伤住院。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民警正在勘察现场。在大庆道与水机路交叉口西侧,挂着一个饮水杯的书包静静地躺在地上,沾满血迹。肇事的卡车已把自行车拖至几十米以外的路边,自行车前轮车圈已完全变形破碎。

  -自行车被卡车撞倒拖拉几十米

     事故发生后,住在附近的孩子父母马上赶到现场,面对如此场景,夫妻情绪几乎失控,悲痛欲绝,始终不敢相信吃完饭活蹦乱跳的孩子就这样没了。据了解,他们一家是沧州人,来唐山打工,在附近水机楼小区租房住,女儿14岁,儿子8岁,其父陈先生哽咽地说:“吃完午饭,女儿骑自行车载着儿子去上学,没想到就……”

     在大庆道与水机路交叉口正北侧开修理铺的刘先生介绍:中午12时25分许,他听到“嘭”的一声,跑出去看见小女孩儿瘫坐在地上,而小男孩头部已是血肉模糊,卡车拖拉着自行车向西驶出了几十米。据刘先生推断,很可能是卡车司机在过路口时,与正在由北向南骑自行车过斑马线的姐弟俩相撞,车厢里掉出来的钢丝绳把小男孩给挂住后卷进了卡车后轮。

  -该路段事故不断多人丧命

     在现场记者看到,大庆道与水机路交叉口属于“丁”字型路口,路两侧分别是唐山市35中、李各庄小学,附近是水机楼、河北一号小区的住宅区,居住在水机楼的李大爷介绍,大庆道属于市区的北外环路,自从该路修好以后事故不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行人在此丧命。更可恨的是许多本地和外来的大型车辆都从此经过,速度很快且经常闯红灯,最主要是红绿灯附近没有任何监控设施。现场目击者刘先生介绍,由北向南通往水机路的斑马线的距离近60米,但通行的绿灯时间仅20秒,就算一个年轻人每秒以两米的速度,也才走到40米的地方,更不用说老人和孩子,过马路太危险!针对“凶险”的大庆道与水机路交叉口,居住在附近的广大居民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整治一下,以保证附近居民和学生们的安全。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丰南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构筑冬季交通事故防线   09-12-07
凌晨醉酒男子身边躺万元现金   09-12-03
集装箱车上掉落 一骑车女子被砸中死亡(图)   09-12-02
无盖井“咬”前轮 小伙翻车丧生   09-12-01
一砖头砸伤邻居赔偿三万五   09-12-0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