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1-06 2: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刘珲)中共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1月5日上午在南湖温泉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作关于《中共唐山市委关于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实施纲要(全会审议稿)》的说明;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作关于《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全会审议稿)》的说明。

  赵勇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09年的工作回顾;二、当前形势和201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深化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主要任务。

  赵勇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新唐山发展史上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市委常委会审时度势、科学应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全力实施“五项攻坚行动”和“八大工程”,使唐山各项事业在困难形势下稳健前行,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向纵深推进。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92亿元,同比增长61%;全部财政收入413.3亿元,同比增长2%左右,剔除增值税转型等政策性减收因素牞按可比口径增长14.1%,其中一般预算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15.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8053元和7420元,同比分别增长10.2%和12%。

  赵勇说,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以上,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减少3%,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3%;城镇新增就业岗位7万个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赵勇强调,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总揽,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把握“创新与项目建设年”这一工作主题,推动发展观念、发展速度、发展方式“三个跨越”,实施科教立市、生态立市、港口立市、制度立市“四项战略”,做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党的建设科学化“五大支柱”,打好“六项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把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上还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中共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隆重开幕(图)   10-01-06
中共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开幕(组图)   10-0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