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快马加鞭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1-06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在参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第十组讨论时强调
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快马加鞭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在参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第十组讨论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快马加鞭,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

  赵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2009年曹妃甸开发建设卓有成效,也来之不易,凝结着曹妃甸建设者的努力和汗水。曹妃甸下一步的开发建设,要按照“大视野谋划、大区域规划、大集团发展、大项目支撑、大范围协同”的思路,着眼于发挥好科学发展的引领作用、产业聚集的龙头作用、对外开放的先导作用、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作用,通过打好石油炼化项目、首钢京唐钢铁二期工程、装备制造业园区建设等九大战役,在推进产业聚集上取得重大进展。

  赵勇强调,为了支持曹妃甸开发建设,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快马加鞭,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迈出新步伐。首先是要形成合力。曹妃甸开发建设关系重大,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容不得有半点个人私利。从曹妃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到每一位建设者,都要层层形成坚强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主攻项目。抓经济工作,关键是要抓好项目这个牛鼻子。要以项目为载体,增投资、保增长、调结构,进一步加快开发建设步伐,加快转变发a展方式。三是要不断开放创新。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等措施,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四是要特事特办。市委是曹妃甸开发建设的坚强后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曹妃甸开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全力给予支持。

  大家一致认为,赵勇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八届六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9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客观分析了今年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站位高、内容实、立意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展望今年的宏伟目标,大家充满了激情。围绕市委的统一部署,曹妃甸新区及工业区将在今年开展大规模的产业聚集攻坚活动,以港口建设、园区建设等为支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作出新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结束   09-12-25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09-12-24
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六次督导调度会   09-08-13
唐山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09-06-27
唐山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09-06-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