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赵勇陈国鹰率团到北京学习考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1-11 1: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赵勇陈国鹰率团到北京学习考察时强调
积极融入大首都经济圈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在京郭金龙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戴强)1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率团赴北京学习考察,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上门招商。赵勇在考察中强调,要积极融入大首都经济圈,努力在学习北京、服务北京中推动实现跨越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领导同志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北京市委常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成,北京市政府副市长苟仲文、程红,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以及北京市有关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忠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徐景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沛然,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曹妃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唐海县委书记姚自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德茂,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宝泉,市政府副市长于山、王久宗、高瑞华、唐文弘、黄惠康,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恩久参加考察。

  一月北京,银装素裹。三天时间里,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冒着严寒,马不停蹄地参观考察了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通过学习考察,代表团全体成员亲耳谛听了首都建设世界城市的铿锵足音,切身感受到北京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勃勃生机,更加清楚地看到了双方加强合作的巨大潜力。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积极地融入京津冀都市圈,主动担当北京的卫星城市,要在向北京学习、为北京服务中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为人类奉献白云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走进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抬眼就能看到这条醒目标语。这是一家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生产与销售的新能源企业,目前已经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风电机组设计平台,培养了一支专业的研发队伍,逐步具备了独立自主开发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在公司的生产车间,赵勇、陈国鹰一行仔细考察了生产工艺流程,并就风力发电机组的技术参数、技术特性等进行了重点询问。赵勇对该企业的负责同志说:“唐山曹妃甸位于渤海湾的核心位置,台风少,风力资源丰富,并且唐山是我国的主要钢铁生产的基地,能够满足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的耗钢需求。可以说,唐山发展风力发电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随后,赵勇主动给企业负责同志留下联系方式,握着对方的手说:“诚挚邀请你们到曹妃甸去考察,希望能够我们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全面合作。”

  同仁堂,始创于1669年,是我国医药行业的老字号。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亦庄开发区,所有生产车间均严格按照GMP标准设计、改造和运行,是同仁堂集团公司企业中的佼佼者。步入公司花园般的参观走廊,赵勇、陈国鹰等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中药软胶囊剂型的生产全过程,一边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赵勇对企业负责同志说:“生物医药产业是唐山今后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衷心希望同仁堂与唐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在唐山开发更多的种植基地、建设更多的生产车间、开设更多的连锁药店,同时希望双方合作开发养生保健产业,建设同仁堂保健医院。这个医院就可以建在南湖岸边!”听后,企业负责人连声称好,深表赞同。

  航卫通用电气医疗系统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的通用电气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生产制造商。其主要产品包括CT、核磁共振、B超等高端医疗设备,70%产品出口,去年实现产值2亿美元。当听说该公司的500多名研发人员大部分来自国内,而且都是我们国家自己培养的人才时,赵勇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比邻京津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唐山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办法,采取‘节假日工程师’等多种方式招揽贤才,为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北京金融街,高楼林立,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云集。在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下,现在已完成投资200亿元,建设了150万平方米现代化建筑,打造出“资金密集、信息畅通、资讯发达、功能完善、交易活跃”的国际化金融功能区。在沙盘前,赵勇、陈国鹰一行详细听取了金融街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询问。赵勇对大家说:“我们向北京学习,绝不是看到人家搞什么我们就要搞什么,而是要学习人家创新的理念、模式和机制以及科学独特的运作方式。我们特别要学习借鉴金融街开发建设的模式,把土地一级开发权牢牢掌握在政府手里,由政府搭建起的投融资平台负责重点地块的开发建设,然后再租赁或出售给企业,这样不仅可以加快建设进度,而且有利于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建设规划,统一建设质量。”

  北京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基础施工机械制造企业,其中旋挖掘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产品首位,已成为国内第一品牌。当听说该集团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2012年将达到1000亿元时,赵勇深表赞叹,竖起大拇指说:“三一重工的企业理念、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都是一流的,很值得我们学习。”他对该企业负责同志说:“曹妃甸拥有一流的岸线和港口资源,是生产制造大型机械设备的首选之地,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早日实现携手合作。”

  外面滴水成冰,里面春意盎然——小汤山镇特菜大观园的种植大棚内各种水果蔬菜鲜翠欲滴。这里是推广蔬菜、花卉、水果等生产的试验、示范、展示基地,开发种植的香蕉、木瓜、火龙果、国桑等南方热带水果蔬菜,使人们不仅在秋冬季节可以吃上南方热带水果,而且为北京郊区的旅游观光农业园区提供了新的内容。漫步在种植大棚内,代表团成员深深感受到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巨大潜力和无限商机。赵勇说:“农业园区建设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是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其不仅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而且可以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培训农民掌握现代农业技能和发展都市观光农业。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北京的成功经验,切实针对自身特点,认真规划,科学布局,各县(区)今年7月份以前都要建起一座现代农业园区。”

  街道宽敞,高楼林立,使人仿佛置身于繁华都市。“建设中国最漂亮的农村”,是昌平区郑各庄村提出的响亮口号。该村目前已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城镇化,拥有独资企业15家,参股、控股等合作企业50余家,还引进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安贞医院等教育卫生单位入驻。去年,该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20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3000元。“这里真是新农村建设的样板。”赵勇深有感触地说:“各县(市)区一定要在新农村建设中解放思想,气魄要再大一些,步子要再快一些,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小打小闹上。要进一步明确市、县两级在推动城乡统筹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把城乡统筹与工业化、城镇化紧密联系起来,优先推动城市郊区和县城周边的城乡一体化。要用足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力量,更多地引进战略投资者,盘活土地资源,让老百姓既有土地收益,又有劳动收入,推动实现持续增收。”

  在京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北京规划展览馆、798艺术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清华科技园。

  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来唐山考察   09-12-25
东软集团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09-12-24
陈国鹰会见美国考察团一行   09-12-23
政协委员考察唐山清真食品市场   09-12-23
上海广播电视台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09-12-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