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银行营业时间缩水 市民"踩点"办业务遭白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飞)规定冬季营业时间至17点,16点55分进银行办理业务却遭到银行职员的白眼。储户质疑:既然对外公布营业时间,为何还未到点就做好了下班准备?银行营业时间缩水,谁该负责?

  昨天下午,距离银行关门还有5分钟,市民王女士因一笔个人业务急急跑进位于北新道的一家银行内。当时营业大厅内已经没有储户了,王女士本以为可以非常顺利地办理业务,没想到先是遭到柜台营业员噘嘴抗议,之后竟是白眼相对。办完业务时,银行大门已经关门轧帐。警卫在旁连连说,下次早点来。王女士看了一下手表正好17点。

  心里很不是滋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如果银行告知关门前几分钟不受理业务,肯定不会踩点去了。因为上班时间所限,只能在中午或是下午下班后赶到银行办理业务。之前她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有的银行提前10分钟就不让储户进入营业厅,理由还很充足,称排号等待的储户办理不完,银行受理系统到点自动关闭。

  记者调查发现,我市营业场所经营时间缩水现象比较普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也都有过类似经历,有的被警卫拦在门外,有的忍气吞声办完业务。问及原因,往往是储蓄业务是联网操作的,到了规定时间必须及时清点,没办法拖延。市民遇此情况大多忽视维权。

  后记

  窗口行业提前下班给市民带来的损失谁来负责?由于不能及时得到签字、取得相应证明,市民可能要为此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与下班前顾客稀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早晨刚上班往往成为业务办理高峰,人们为此付出的时间成本大大增加。窗口行业的服务“缩水”现象应该有人监督。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发现节前市场违规行为 市民可拨2852996举报   10-01-18
唐山市民积极参与"金点子"活动(图)   10-01-18
唐山20位优秀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   10-01-18
周末气温回暖 市民乐享冬日(图)   10-01-16
市民政局五大措施送温暖   10-01-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