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09年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1-25 0: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09年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

  编者按

  2009年,我市体育工作在“健康唐山,幸福人民”行动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书写了绚丽多彩篇章。由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劳动日报社、唐山市体育总会、唐山市体育记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09年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2009年唐山市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的结果近日揭晓,现予以公布:

  2009年唐山市十大体育新闻

  1.全民健身律动凤凰城

  全年共组织40多项次市级全民健身活动,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了286项次大型示范健身活动,参与群众达200万人次。全市全民健身活动规模、参与人群创历史新高。

  2.我市竞技体育喜获丰收

  在2009年全国和河北省比赛中,共获金牌114枚、银牌79枚、铜牌86枚,获4项团体冠军,5人达到运动健将标准,19人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创历年之最。

  3.全国群先表彰我市再获殊荣

  2009年10月,在济南召开的全国群众体育总结表彰大会上,唐山市荣获2005—2008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至此,唐山市已第六次连续24年获此殊荣。

  4.体育“惠民工程”如期超额完成

  全年新建718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超计划218个;维修更新70个社区健身苑,超计划20个;全面改建路南燕京体育健身公园;重点支持35个文明生态村和少数民族村新建健身场地,有效地改善了我市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条件。

  5.万人健身盛会靓南湖

  2009年4月2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开园暨‘健康唐山,幸福人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万名各界群众代表参会,4000多人进行全民健身表演,16辆各县(市)区花车巡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等领导率千名市直机关干部健步走2.5公里,成为我市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与群众最广泛的全民健身盛会。

  6.国家女子拳击训练基地落户我市迁安

  2009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在迁安组建了女子拳击第一支国家队,包括世界冠军张喜燕在内的我市5名选手入选国家队。

  7.我市被命名为国家级田径训练基地

  经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验收,唐山市体育运动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田径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这是我市的第4个国家级训练基地。

  8.我市成功承办四项高水平赛事

  2009年,我市承办了第25届亚洲斯诺克锦标赛和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A联赛和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等四项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活跃了全市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9.“篮球之城”再掀篮球热潮

  2009年10月31日,唐山市篮球联赛火爆鸣哨,联赛首批7支球队每周进行主客场的3场较量,历时近4个月,整个赛季共有51场比赛,此举在全国同等城市中首开先河。

  10.我市建立科学健身长效机制

  新建了唐山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率先为市直机关61个单位的3000名公务人员进行了体质测试;对14个县(市)区范围内3.2万名工人、农民、教师、机关干部、城乡居民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在市区主干道、公园、办公大楼安装了科学健身标识牌,加强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科学性建设,保持了全民健身运动的长效化发展。

 [1] [2]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718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提前完成   10-01-18
唐山实事工程巡礼: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超额完成   10-01-14
迁安迎元旦体育长跑   09-12-29
唐山四选手获全国体育舞蹈大赛季军   09-12-16
唐山少年体育舞蹈选手获全国大赛季军   09-12-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