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仨男子以他人调戏妇女为由 先抢劫后敲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1-30 1: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他人调戏妇女为由  仨男子先抢劫后敲诈被判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3名男子以他人调戏妇女为由,抢劫财物,索要钱财。日前,市路南法院依法对李某、张某、王某(曾因犯抢劫罪,于2009年6月23日被路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作出判决。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12月31日中午,张某与李某、王某预谋以调戏妇女为由敲诈被害人刘某。后3人找到刘某,以刘某调戏李某妻子为由殴打刘某并强迫其请3人吃饭。在去饭店途中,张某等3人以威胁手段从刘某身上抢走现金80元及手机一部。在吃饭过程中,张某、李某、王某3人又向刘某索要现金3000元,并强迫其写下欠款3000元的欠条。李某、张某、王某跟随刘某回家取钱未果。

  2009年6月21日,李某与他人以殴打和威胁的手段,抢走范某现金80余元。

  法院认为,李某、张某、王某合伙抢劫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王某在原判犯罪刑罚执行完毕前,又发现本案所犯罪行,依法应予数罪并罚。故路南法院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未遂),分别对其作出判决,决定对李某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决定对张某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王某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孙石磊、鲁桂平、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迁安摧毁一重大拦路抢劫敲诈犯罪团伙   10-01-19
青龙弄来炸药 预谋抢劫大户   10-01-18
假冒警察想抢劫还没得手就被捉   10-01-16
拦路抢劫遇反抗 两刀捅死火锅店女老板   10-01-15
飞车拦截过往车辆 4青年因抢劫领刑   10-01-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