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2009年唐山气象灾害较常年偏轻 多干旱寒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03 9:3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超通讯员陈艳高桂芹李岩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气象局了解到,日前唐山市气象局发布的2009年全市气候公报结果显示,2009年唐山地区气象灾害较常年偏轻,但干旱和寒潮较为频繁,影响面广;暴雨、雷暴和冰雹灾害给局地造成较重影响;秋季的连阴雨影响作物灌浆及果品品质。

  公报称,2009年(1~12月),唐山地区年平均气温12℃,接近常年略偏高,其中市区年平均气温11.6℃;年平均降水量533毫米,较常年(650毫米)偏少近2成且时空分布不均,共出现6次暴雨天气过程;平均日照时数2505小时,较常年偏少97小时。

  另外,公报显示,2009年唐山地区冬、春、夏和秋四季都有干旱发生,农作物受到较大影响。2009年唐山地区强降温过程相对频繁,11月9日,各地日平均气温24小时下降7-10℃,10日气温继续下降,48小时各地日最低气温下降9.5-12.5℃,唐山南部下降超过12.0℃,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强降温过程。此外暴雨、风雹、连阴雨和干热风也有发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据了解,唐山市气象局积极应对各种灾害性天气,通过人工增雨(雪)作业、及时发布预警信号等手段,尽可能的将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本周后半段气温将回升   10-01-12
排除恶劣天气影响保障节期商品供应   10-01-09
去年唐山好天占九成   10-01-08
-25.2摄氏度 唐山出现50年最低气温   10-01-06
唐山去年好天儿占九成 共329天比前年增1天   10-01-0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