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张耀华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06 0: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张耀华
(2010年2月5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唐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唐山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总结了2009年社会经济发展成就,明确了2010年工作主题和目标,在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为加快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而奋斗的大会。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良好的代表素质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大群众的意愿。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牎

  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开放创新、富民强市”的总战略。在市委的科学决策下,化危为机,变被动为主动,全面实施了“五项攻坚行动”和“八大工程”,使我市各项事业稳健前行,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向纵深推进。2010年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巩固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会议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合唐山实际。只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应对困难和挑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大会选举侯志宇、范绍慧二位同志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杨冬梅同志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这是各位代表对三位同志的信任,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希望新当选的三位同志不要辜负代表们的重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我市制订好“十二五”规划至关重要。目前全球经济有所回升,对我市加快科学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及时提出把“创新与项目建设年”作为工作主题,推动发展观念、发展速度、发展方式“三个跨越”,实施科教立市、生态立市、港口立市、制度立市“四项战略”,做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党的建设科学化“五大支柱”,打好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湾“四点一带”产业聚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结构优化升级、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改善民生“六项攻坚战”的工作任务,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我们要集中精力,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上来,为推进我市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着许多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针对扩内需、保增长、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加强廉政勤政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希望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加以研究,并按照本次大会作出的决议,要紧紧围绕“创新与项目建设年”工作主题,强力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改变发展观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落实好刺激消费需求的各项措施,提升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做强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要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特别要重视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努力完成好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具体部署和安排,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依法全面履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为推动唐山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支持。希望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任务,在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中,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依法治市、维护社会稳定,是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过程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两院”系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维护司法公正,搞好司法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解决这个问题,根本措施是靠推进司法改革,完善监督机制,从制度上保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希望司法机关坚持不懈地抓好司法队伍自身建设,确保公正司法,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为开好这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公安干警、代表团驻地服务人员以及有关单位和同志们,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在大会将要闭幕之际,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现在宣布:唐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张国栋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10-02-05
开元集团董事长柳宝诚讲话   10-02-01
唐山劳动日报社长阚星光讲话   10-02-01
张耀华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17次会议上的讲话   10-01-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