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让空巢老人享受幸福人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08 0: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空巢老人享受幸福人生

  编者按:本刊首期发表后,接到许多热心读者的电话,有热情洋溢的鼓励,有切中肯綮的建议,还收到一些稿件,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感谢!鼓励和称誉增添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更令我们采写时的辛苦感一扫而光。欢迎读者发表读后感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本刊将择优发表。我们坚信,有广大读者的关注和支持,本刊一定能够越办越好。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祝大家节日愉快!我们提前给各位读者拜年了!

    编辑同志:

  我常常读报,尤其是自己城市的报纸。唐山劳动日报1月25日第3版《社会特刊》发刊第一篇深度社会新闻报道《听老爸老妈倾吐心声》震撼了我。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市70岁以上的空巢家庭有4400余户,空巢老人5100多名。如此数目的空巢老人个体生存现状究竟什么样?是不是人人都达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记者没有“刻意选择那些先进典型”,而是在几个社区“随机”采访了几个“生活并不那么如意”的老人。这种客观求实的采访态度,让读者感觉到文章的真实可信。接下来对几位采访对象生活现状的叙述,像摄影机的镜头一样,把几位老人的无奈、无助、落寞、渴望一一摄录,读后让人心里七上八下。

  我们身边不乏空巢老人——甚至我们的父母。他们年轻时为了工作和家庭操劳奔波,耗尽心血。孩子们大了,他们老了。孩子们有的在海外,有的在市外;即使在一个社区,也未必在一个楼里;即便住在隔壁,也不见得天天联系。照顾老人的事人人心里有,却时时顾不上。期盼电话,等候敲门,渴望沟通,寻求快乐是老人的心结,也是子女的缺憾。

  这篇文章不仅提出了一个严肃的社会问题——“更多地关爱每一个空巢老人”,还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提示从家庭、社会和政府部门三管齐下,“伸出我们关爱的手,陪老人们走过人生最后的旅程”。

  人都有父母,人都会老去。老人的今天,恰恰是我们的明天。关爱空巢老人,给他们更多实实在在的温暖,哪怕一个电话,一次登门看望,一杯不冷不烫的水。让空巢老人和所有老人,享受健康幸福的人生,这既是文章所要达到的目的,也是读了文章后每位读者应该做的。

  感谢“新闻特刊”。虎年在即,给读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爱老敬老的亲情课。希望这样的“特刊”不断登载。让我们的社会尊老敬老蔚成风气,和谐向上。

赵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丰南建设楼社区居民高素琴关爱空巢老人的故事   10-01-27
唐山20万志愿者将走进空巢老人家中服务   10-01-26
唐山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   10-01-26
唐山启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10-01-26
唐山20万志愿者奉献爱心温暖空巢老人   10-01-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