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河北选调生3月8日起开始报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12 0: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月8日起选调生开始报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我省继续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全省计划选拔选调生907名,其中从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中选调716名,从我省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中选拔191名。报名工作将从3月8日开始。

  -选调条件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报考条件包括:全国普通高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良,具备授予学士以上学位条件,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毕业生不列入选调范围;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大学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不包括各类协会、研究小组负责人),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非中共党员或未担任过学生干部的硕士以上研究生也可以参加选调;本科生年龄一般在25周岁以下(1984年3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28周岁以下(1981年3月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1979年3月以后出生)。

  我省2008年及以前选聘(招募)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聘期(服务期)内表现优秀、考核称职(合格),经省、市、县(市、区)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推荐,可以参加选调,年龄一般在32周岁以下(1977年3月以后出生)。

  -选调程序

  选调程序包括推荐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和体检、录用、培训定岗。有关报名材料,于3月8日至29日报送到省政府招待处东楼的选调生报名处。省有关部门明确指出,选调生资格审查贯穿报名和考录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选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考试或录用资格。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选调生一般分配到乡镇(街道办事处)工作。8月底前,各市委组织部完成选调生培训定岗工作,按要求填写《河北省公务员录用审批表》,报省委组织部统一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根据《公务员法》规定,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3月8日至29日。有关部门特别提示,河北党建网(www.hebdj.gov.cn)和河北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为我省选调生工作信息指定发布网站,更多详情请随时留意网站发布的信息。有关选调生工作政策问题,省内高校报名考生请咨询本院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部门;省外高校报名考生可咨询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311-87907928)。我省以外高校考生报名地点:石家庄市自强路127号省政府招待处东楼选调生报名处。(汤任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晚报读者快来报名去“银兴百老汇”免费看电影   09-12-25
“沙流河杯”唐山市街舞大赛报名启事   09-12-19
"沙流河杯"唐山市流行歌曲歌手大赛报名启事   09-12-19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2月5日开始网上报名   09-12-03
5日—15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09-12-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