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评论: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上见成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21 1: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上见成效
----一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特约评论员) 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前提。没有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就会偏离正确的方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先后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这些理论成果,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党最可宝贵的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被实践证明的科学理论。我们要矢志不移地坚持以其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上见成效,前提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科学理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如果心浮气躁,不好学习、不勤学习、不善学习,学用脱节,对科学理论就不能真懂,也就不能做到真信真用。因此,我们要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勤奋学习之风,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干部”。要健全保障和促进学习的刚性机制,完善党员干部述学、评学、考学办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勤奋学习。同时,探索建立开放互动的学习方式,推行案例式、体验式、菜单式教学模式,变“个人学”为“团队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形成全员学习、终生学习、开放学习、科学学习的风尚。

  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上见成效,必须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我们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课题,探索形成了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对此,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党执政60年加强党的建设的六条基本经验。这些经验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指导党的建设的科学原则。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必须高度重视和珍惜这些基本经验,自觉将这些基本经验运用于党建工作。

  在以科学理论指导党的建设上见成效,必须大力推进理论创新。科学理论是党的建设伟大实践的根本指针,党的建设实践也为丰富和发展党的建设理论提供不竭动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去认识、去把握,有大量的复杂课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破解。我们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努力探索党的建设的客观规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既要发挥在理论学习中的表率作用,更要担负起理论研究、理论创新的重任。要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组织引导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及时总结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理论指导,确保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10-02-11
党员志愿者暖人心   10-02-10
唐山向民主党派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10-02-10
农工党唐山市委:中小学应开设性健康教育课程   10-02-02
20多万元基金扶助老党员   10-02-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